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首批宫颈癌疫苗“开打” 首日场面挺火爆

2017-10-25 10:30  来源:温州网-温州日报 

  千呼万唤的宫颈癌疫苗(HPV)终于来了。记者昨日从市疾控中心获悉,前日,首批宫颈癌疫苗运抵鹿城、龙湾、永嘉,昨日永嘉瓯北城市新区医院预防接种门诊率先“开打”,一天内为5人成功接种宫颈癌疫苗,鹿城区和龙湾区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将于今日起陆续开打。

  记者了解到,本周内10300支疫苗会完成11个县(市、区)和经开区配送,也就是说,市民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登记预约后,就能在家门口接种宫颈癌疫苗了。

  昨日一早,家住市区的陈婷婷特地赶到瓯北城市新区医院,准备打疫苗。陈婷婷说:“宫颈癌疫苗对于女性来说非常有必要,也是对自己健康的一个保障。”她今年24岁,从很早前就一直关注疫苗上市的动态,得知永嘉开打后,就迫不及待直奔来打疫苗。

  昨日,也有几名医务工作者前来接种疫苗。在医院工作的陈思思说,自己很早前就关注宫颈癌疫苗,9月初就在医院预约了,希望抓住25周岁的“尾巴”为健康买一份保险。据她所知,周围适龄的朋友中,几乎所有人都有意愿打宫颈癌疫苗。

  医院接种门诊负责人周凡凡告诉记者,9月初开通宫颈癌疫苗预约时,就有百来人打电话进行预约登记。该院首批采购了300支疫苗,本是做好了充足的备货准备。“想不到第一天开打,就预约了10多人,总预约人数已有150人。”

  记者从永嘉县疾控中心了解到,全县首批运抵的二价HPV疫苗共计1000支,首批配送的社区医院包括瓯北城市新区医院、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南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桥头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及永嘉二医。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该县首批备货还有存量,但从全国情况来看,HPV疫苗供货紧张,有意愿接种的市民抓紧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约。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