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金华市最新人才市场供需指数报告出炉 销售类需求旺盛

2017-10-24 16:08  来源:金华日报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人才市场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人才供需指数报告。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我市参加现场招聘和网络招聘的单位共计795家,共提供职位2.76万余个。人才供求比约为1∶0.83,供需基本持平。

  阅读报告发现,在第三季度岗位数中,销售类岗位需求数量最大,达4800余个,占总数的17.5%。从月薪情况看,市场营销类最低平均月薪达4200余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4%。从网络招聘数据看,销售类岗位需求数达3100余个,个人求职数达1500余个,求人倍率达到2(求人倍率是劳动力市场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有效需求人数与有效求职人数之比,它表明了当期劳动力市场中每个岗位需求所对应的求职人数。理论上求人倍率可以反应一个统计周期内劳动力市场的供需状况,求人倍率越大,说明越容易找工作;求人倍率越小,越难找工作。求人倍率=有效需求人数÷有效求职人数)。

  由此可见,各用人单位销售类人才需求量较大,岗位薪酬、福利也呈逐年提升趋势。然而,销售类岗位就业率依然较低,市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与大多数求职者认为销售就是“求人办事、工作压力大、经常加班”等认知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招聘求职方式上,第三季度提供的2.76万余个职位中,通过现场招聘的有7600余个,占总数的28%,网络招聘则占总数的72%,比去年同期增长15个百分点。求职人数中,通过网络在线投递简历人数占91%。无疑,网络已经成为时下招聘求职的主要途径。

  此外,从第三季度招聘单位对求职人员的工作经验和年限要求中可看出,应届毕业生占51%,去年同期比例为14%。这与期间人才市场连续举办高校毕业生公益性专场招聘会有很大关系,用人单位提供应届毕业生岗位数量有较大增加。但从求职人员中应届毕业高达89%的比例来看,应届生所需岗位数还远远不够,供求比失衡。一方面招聘单位招人难,另一方面高校毕业生就业难,可见应届毕业生供求结构性矛盾依然存在。

  市人才市场也给出求职大学生一些建议:首先,可从招聘网站、政府官网、学校就业网、企业网站等途径获取就业信息。其次,求职者从各个渠道搜集用人单位需求信息后,须对信息进行分析筛选,从而确定求职目标。筛选需求信息的原则

  是善于对比、掌握重点、了解透彻、适合自我、利于发展。最后,对自身素质、能力等实际情况进行分析,考虑自身优势长处、性格特点等,认真考虑自己是否适合和愿意获得这个职业,并做决定。一旦确定,就要认真制定参与竞争的具体方案。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