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超七成浙股三季度业绩预喜 宁波银行成“赚钱王”

2017-10-19 09:26  来源:杭州网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截至昨日,两市已有普洛药业、炬华科技、中国巨石等6只浙股率先交出三季报。这其中,有4家今年前三季实现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3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两位数增长。

  虽然多家上市公司的三季度尚未披露,不过投资者仍可通过翻阅浙股的三季度业绩预告,一窥上市公司前三季的盈利情况。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昨日傍晚5时,两市有256份浙股三季度预计预告出炉。最近的一份来自于龙元建设。

  昨日收盘后,龙元建设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将增长70%-80%。龙元建设表示,主要是前三季度PPP业务对公司整体盈利带来较大幅度提升。

  就在上周末,龙元建设披露了三季度主要经营数据,今年第三季度公司新承接业务量为193.68亿元,前三季公司累计新承接业务量为363.56亿元,同比增长60.74%。

  对此,国泰君安研报认为,龙元建设是民营PPP龙头,新签PPP订单持续加速,促使盈利水平提升且未来业绩高增确定性高。

  事实上,和龙元建设一样业绩预增的浙股还有巴士在线、卫星石化和春风动力等75只股。此外,还有三力士、先锋电子和久立特材等21只浙股续盈,宁波富邦、众合科技和杭氧股份等9股扭亏,旭升股份、海康威视和纵横通信等87股略增。

  这样看来,三季度业绩预喜的浙股有193只,占比达75.39%,超过七成。

  如果从净利润增长幅度看,荣安地产、浙江富润和宁波东力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同比翻10倍以上,上述三家均预增。而卫星石化、江山化工、金字火腿和田中精机则预计前三季净利润增幅超过5倍。此外,露笑科技、巴士在线、花园生物和凯恩股份等42股预计前三季净利润有望翻1倍及以上。

  这样看来,有49只浙股今年前三季净利润增幅不少于100%,占比为19.14%,接近两成。

  哪家上市公司是浙股中的“赚钱王”呢?

  在已发三季度业绩预告的浙股中,宁波银行基于公司业务规模扩大、盈利能力增强等现状,在半年报中预计前三季净利润69.78亿元至76.12亿元,成为浙股中最赚钱的上市公司。

  海康威视以前三季净利润55.80亿元至65.50亿元居于亚军。海康威视基于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而作出上述预测。

  前三季净利润排在第三位的为荣盛石化。荣盛石化预计前三季预计净利润14亿元至16亿元,增长幅度为13.99%至30.27%。和荣盛石化一样,前三季净利润超过10亿元的浙股还有大华股份、滨江集团和森马服饰等8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