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犬类审批监管系统今天上线

2017-10-17 08:5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李敏吉 记者 范昱

  如果你想领养一条狗狗,就必须要让它有“户口”——养犬许可证。但是,但给狗狗办过“户口”的市民都有种感觉,就是费时费力。不过,从现在起办证就没这么麻烦了。

  市城管委全新开发的“杭州市犬类审批监管系统”将于今天正式上线,养犬市民只要在手机上下载“贴心城管”APP并实名注册,就可以轻松申办“养犬许可证”、年检年审缴费,免去烦劳奔走!

  市城管委工作人员说,新系统与市畜牧兽医局“免疫证信息”实现了实时共享。申请人登录“贴心城管”APP,找到“犬类服务”栏,然后输入市畜牧兽医局颁发的免疫证编号,按手机页面提示,上传申请人身份证、户口本或者居住证以及狗狗的照片。如果申请养犬地址与户口所在地不一致,还需要上传申请养犬地址的产权证明。

  “这些步骤完成后,申请人的任务就算完成了。接下来就是社区、街道工作人员的审核流程,他们将通过新系统对申请材料进行网上审核,申请人不需要再到社区、街道审核盖章。”工作人员说,如果审核通过,申请人会收到手机短信提醒通知,到时候再去线上通过手机端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就可以申请到“养犬许可证”。

  犬只年审缴费,也一样方便——

  申请人只要在“贴心城管”APP“年检年审”栏中输入“免疫证编号”,同时上传一张年审犬的近期照片,验证通过后,线上成功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即可完成申办。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线上申办犬证或年审缴费,缴纳养犬管理服务费的环节必须要在三天内完成。超过期限的,只能重新申请办理;两次逾期未缴费的,一个月内将不能进行申请操作。申请人可通过APP实时查询办理进度。

  市城管委工作人员还介绍说,目前原有的线下申请流程仍暂时保留,因为新系统还未开通“单位养犬申请”,且余杭、萧山、富阳和临安区尚不在新系统服务范围。

  如果你想了解杭州市犬类审批监管系统市民手机端APP操作流程以及其他相关信息,可通过杭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公告公示”栏查看,或者拨打属地城管局(办)犬类行政审批窗口对外公开电话咨询。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