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台风“卡努”带来狂风暴雨 台州转移近两万人

2017-10-16 07:21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群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 受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外围环流与冷空气双重影响,从14日下午开始,台州普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沿海海面风力达到9至11级,其中风力10级以上站点就有11个。

  据台州气象部门预计,从15日16时至17日8时,台州面雨量将达到20至40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个别100毫米以上。降雨开始后,台州大中型水库已拦蓄水量近3200万立方米,温黄平原河网已排涝两个潮次约600万立方米。

  “卡努”影响范围大、时间长、总雨量大,台州市防指组织召开防御20号台风工作视频会议,要求突出沿海防风、陆上防雨,切实抓好船只安全避风,围垦及沿海在建工程、市政基础设施、高空设施等及时加固或撤离。做好水库、山塘、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巡查预警,确保安全。对地下空间、低洼地区、城市排水管网设施加强检查和疏通。加强农业抢收保护的指导和帮助。对岛上、海边、溪边、山边等自驾游及其他旅游景点的安全管理要加强。应急抢险队伍要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情况。

  记者了解到,台州各地各部门已全面动员部署防御此次暴雨大风天气,截至15日8时,5199艘渔船已全部进港安全避风。至16时,台州共转移各类危险区域人员19600多人。大陈岛、一江山岛、蛇蟠岛、大鹿岛等涉海景区均已关闭,水上旅游活动停止,安全撤离游客约2000人。另外,农业部门向该市种养大户发出56万条防台预警信息。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