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两张床位花150元 躺着看电影能不能持续火爆?

2017-10-13 07: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见习记者 徐晟哲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习惯上电影院观影的朋友,一定知道这样一件事——金逸影视中心IMAX9号厅,可以躺着看大片了:国庆长假前,这个影城推出了卧铺影厅。

  近日,记者来到了位于东新路西联广场的金逸影视中心看电影。该卧铺影厅的面积和一般影厅并无二致,能容纳百余人的大厅,被13张沙发床取而代之,4排3列,格外整齐,扶手处还设计了水杯放置孔和USB插孔。每张沙发配有床垫、床罩和枕头,可容纳两人平行倚卧。

  此外,影厅旁边还有一个更衣室和储物间,方便观众放置个人物品。躺着看大片究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记者现场试了试。

  白天每场有十多人去床上看电影

  “换个场次,床罩和枕头就更换一次。”影院工作人员方圆告诉记者,这种沙发床与一般的床是区别的,其长度较短,如果想躺着睡觉,小腿部分就会悬空,稍有些不适感。

  “我们推出卧铺影厅的初衷是,既要给观众优于座椅的体验感,又要让观众保持舒适的观影状态,不至于让他们完全睡过去。此外,放映机在屏幕上的投影位置也较高,以适应卧姿观影者的视线角度。”方圆表示。

  价格往往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记者了解到,每张床算两个位子,价格为140-150元,不单卖。“如此一来,也避免了和陌生人‘同床共枕’的尴尬,每隔10-15分钟会有工作人员巡场,碰到打呼噜的观众会进行劝止。”

  据介绍,卧铺影厅自推出以来,白天上座率均在50%以上,而晚上则全部满座。

  什么形式观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对于如此新颖的观影体验,电影观众们的看法又如何呢?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90后”电影发烧友刘梓潼,她说:“卧铺厅还挺适合我的,因为我比较懒,看电影又是我最大的爱好,现在总算可以躺着看大片了!”

  而对电影并不是特别感兴趣的市民马菁则表示,卧铺影厅的价格有些偏贵,自己又是单身,一个人买两个位子显然有些奢侈,躺着看电影容易犯困。市民纪女士则认为,卧铺影厅没有隐私权,大家都躺着会感到难为情,如果是单间包厢,她倒还可以接受。

  “床上影厅的概念在几年前就有了,这是对电影市场观影体验的一种新探索,我在巴黎和伦敦还见过水上电影院。”杭州甜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导演孟达告诉记者,虽然这是一种时髦的体验,但是否是一种营销噱头,还有待时间检验。“躺着看很可能产生视线遮挡,容易引起眼睛疲劳,看电影的方式很多,在家里和宾馆里都可以看,卧铺影厅是一种新体验,但不是唯一的选择,去影院消费的主题,仍然应该是电影本身的内容。”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