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淘宝模特每天在此拍摄 兴业银行旧址成街拍基地

2017-10-12 10:3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金洁珺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中山中路和开元路交叉口位于杭州市中心,常去的小伙伴都知道,这里的中国工商银行,是1932年兴业银行的旧址,高大精致的洋楼,是这个地段的标签。

  但昨天市民张先生却拨打了12345市长热线,说这个地方“每天8:00-17:00左右有大量淘宝模特进行街拍,有碍市容市貌,且已持续两年左右”。

  这个网红拍摄地真如张先生说的一样,影响了市容吗?昨天中午,记者到此一探究竟。

  冷风细雨中5个模特在拍摄

  人行道一半被衣服占领

  昨天是杭州入秋的第一天,天气有点阴暗。中午12点,记者到达中山中路和开元路交叉口时,发现有5组人马在这里热情似火地拍摄着。

  五组人马分别占据着开元路两侧。每组模特儿边上,少则一位摄影师,多则两三人,有人照相,有人当服装助理,提着饰品,搭着衣服,随时准备冲上去帮模特更换。

  离拍摄点几步远的人行道上,可以看见堆满冬装外套的活动衣架,衣架下是黑色的塑料袋,鼓鼓囊囊的,衣架加上塑料袋,虽不至于将人行道全部占满,但也占了半条。

  城管方面表示

  会对其进行劝导

  在银行转角处的人行道上,记者见到一位四季青女装店铺的老板正守着两排活动衣架。她告诉记者,她家的春夏衣服原来并不进行街拍,但因为冬装成本高,所以他们特意请了专业的团队过来街拍,帮着提升销量,“四季青里不少店铺的街拍都选择这个地方,这里景好,拍照好看。我们今天要拍五六十件衣服。”

  对于这条街上的街拍,附近小店的老板们已见怪不怪,“平时我们走路也只能绕着走,人多的时候还是慌的,有时候为了躲他们,会走到车道上,有点危险。”下午1点多,下起小雨,记者数了数,还有4家仍在拍摄。

  街拍占用人行道,这种行为到底是否违规?上城区城市管理局湖滨中队的汪队长表示,该现象已经存在多年,但对方只是拍照片,不属于经营行为,城管方面只能对其进行劝导,“如果是在卖衣服,那我们就要查处了。”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