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原告被告都不用出庭 杭州将打造线上答辩网上庭审的“金融法庭”

2017-10-11 09:00  来源:杭州网 记者 郭婧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昨天上午,9时30分,上城法院14号法庭里,庭审准时开始。原、被告席上空无一人,只有案件承办人程煜峰法官一人端坐在审判席上,他在审理的是一起拖欠银行借款本金及利息11万余元的案子。原告和被告的声音和画面都是通过网络传送到法庭的电脑和电视显示屏上。

  昨天,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上线运行“金融纠纷一站式化解平台”。平台于今年5月投入试运行,已试用处理金融纠纷55件。与此同时,上城法院将打造华东地区首个独立建制的“金融法庭”,准备入驻玉皇山南基金小镇。“金融法庭”专门审理涉金融借款、信用卡、票据、信用证、基金、证券、股权及其他类金融民事、执行案件,并将于下步将涉金融刑事、行政案件也纳入管辖范围。

  程法官说:“大多数人对到法院有心理上的排斥,尤其是被告,会觉得很没面子。加之很多金融纠纷的被告,对于有欠款需要偿还这一事实都是没有异议的,败诉有心理预期,不大愿意花时间到法院来应诉。平台的线上答辩、网上庭审等功能,对于消除当事人应诉成本、人格尊严及人身安全等方面顾虑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