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打造首个汽车互联网产业综合体 创新创业新选择

2017-10-11 08:1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黄冉 通讯员 汤臻 印师源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园效果图。

  昨天,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园正式开工,未来将携手万科和广宇两家集团,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汽车互联网产业综合体。

  在昨天举行的拱墅区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中,全区组织安排19个重点项目参加,其中社会民生类项目10个,产业类项目7个,基础设施项目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42.6亿元。

  今年以来,拱墅全区实施续建、开工、出让项目257个,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17个,20-50亿元项目5个,50亿元以上项目3个。全区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梳理申报复地·壹中心、杭州顺丰创新中心等省重点项目5个,1-9月完成投资9.5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77.4%,远洋国际中心、英蓝国际金融中心等市重点项目34个,1-9月完成投资29.7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75.5%,区重点项目70个,均按目标进度有序推进。

  昨天正式开工的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园项目,位于祥符街道花园岗街与萍水东街交叉口,总用地面积约112亩,总建筑面积约3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

  项目依托拱墅现有汽车相关产业优势,采取统筹村级集体留用地指标、引入社会资本合作开发建设的模式,通过整合集中布局多个经合社留用地,与上市公司万科、广宇进行合作开发,将打造一个以汽车互联网为主导产业,以汽车工业设计、汽车新能源研发为辅助产业,以汽车后市场和汽车互联网金融为哺育产业的汽车互联网小镇示范园区。

  在布局上,产业园采用立体城市庭院的设计和弹性布局,采用“产业生态内核+城市配套服务外核”的开发模式,打造集绿色生态办公、产业商务圈层、汽车主题公共空间、会展中心、精品酒店、企业商务服务功能于一体的产业园区,涵盖“一个中心、一个博物馆、三大产业园区、三大主题商街、五大配套”,以完善的空间规划及丰富的业态,打造全国首个汽车互联网产业综合体,成为杭州又一创新创业的新选择。

  园区将分为汽车分享经济园、整车及零部件电商园、汽车后市场金融配套园三期建设,建成后由万科集团整体运营。未来,将招引国内外知名车企、汽车互联网、新能源汽车、汽车金融服务、汽车后市场等产业的初创型、发展型、平台型以及龙头企业进一步集聚,共同打造国际级汽车互联网产业园,使园区成为引领拱墅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新高地。

  今年,祥符街道三大产业平台好消息不断传来,滴滴汽车后市场服务全国总部、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闲鱼二手车首家线下体验店相继签约,中文在线等行业领先和世界500强强势入驻,省内首个产业发展单元成功落户,不死鸟众创空间被认定为2017年度省级众创空间,杭州汽车互联网产业园、中粮大悦城、汉港·凯旋广场等重点项目顺利推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