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十一”杭州215家企业共销售23.58亿

2017-10-10 08:2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程鹏宇 通讯员 王聪 葛斌 摄影 记者 李忠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这个“十一”,你消费了多少?

  昨日,杭州市“十一”国庆中秋消费市场运行报告出炉。根据杭州市商务委对全市各区、县(市)215家企业的监测统计,“十一”期间(从9月30日至10月7日,下同),累计实现销售(营业)额23.58亿元,同比增长11.3%。

  “这个‘十一’,全市的商业零售销售增长较快,餐饮消费总体保持增长,城区周边餐饮火热,商业特色街人气旺。”市商务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十一”消费品市场总体呈现供应充裕、价格平稳、活动丰富、消费活跃、市场安全有序、消费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特点。

  17条市级商业特色街吸引400万客流

  商业特色街是今年“十一”消费中的亮点。

  根据杭州市“十一”国庆中秋消费市场运行报告,清河坊、湖滨、南山路、丝绸城、武林路等17条市级商业特色街吸引客流量400万人,同比增长30%左右。

  “尤其是湖滨路国庆期间客流量约15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50%以上,营业额达1.9亿元,同比增长60%。”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同时介绍,南山路特色街国庆期间客流量约50多万人次,同比增长40%以上;清河坊国庆期间115万人次的游客量,同比增长12%。

  此外,武林路特色街区“武林集@体感街”系列活动也得到了广大游客的广泛参与,国庆黄金周期间累计接待游客27.6万人次,同比增长21.6%,累计实现销售(营业)额5300余万元,同比增长125.8%;拱墅区信义坊商街、小河直街等大众餐饮云集的特色美食街区也吸引了众多客流,7天实现营业额279万元,同比增长13.4%,人均消费在60元左右。

  42家百货商场累计实现销售额近10亿元

  商贸综合体也已经成为消费的新热点。

  根据杭州市“十一”国庆中秋消费市场运行报告,“十一”期间,全市42家百货商场累计实现销售额99674万元,同比增长14.8%。

  一些新开业或去年开业不久的商贸综合体成为节日逛街休闲消费的场所。

  滨江的宝龙城市广场和龙湖天街两个超过10万平方米的大型综合体,下城区的嘉里中心、国大城市广场等国庆期间人气旺;江干区的万象城、银泰庆春店、砂之船国庆期间销售均上千万,分别为5800.13万元、2716.31万元和1994.57万元。而杭州大厦购物城、银泰武林店等老牌商场销售稳定,基本与上年持平。

  国庆消费涨幅10%,游客贡献21%

  从另一个侧面,也能看出杭州“十一”期间消费的火热程度。

  根据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的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杭州地区消费者使用支付宝在线下支付的金额,是去年国庆的2.3倍。对比节前一周,消费增幅达到10%,游客贡献了其中的21%。

  其中,口碑数据显示,中秋节当天,杭州最热门的餐饮消费,属于本地的江浙菜,整体的消费金额达到了平时的1.8倍。就全市层面而言,据对全市55家餐饮企业统计,黄金周期间实现营业额7234.27万元,同比增长9.7%。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十一”,浓郁的书香融进了热烈的节日氛围,杭城的不少书店都挤满了学生和白领族。根据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杭城书店的日销售额比节前增长了47%。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