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民商银行获批 “民营银行梦”三十载终梦圆

2017-10-09 08:09  来源:温州网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昨天,浙江银监局下发《关于温州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温州民商银行取得金融许可证,正式获准开业。这是民营银行试点政策实施以来浙江省首家,全国第三家获准开业的民营银行。温州民商银行方面称,预计今年3月底开业。

  浙江银监局的批复内容包括机构名称、机构住所与营业场所、注册资本、业务范围等。其中,机构名称为温州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温州民商银行”),注册资本20亿元。业务范围包括吸收人民币存款;发放人民币贷款;办理国内结算以及票据、债券、银行卡等业务。

  浙江银监局的批复文件核准南存辉、徐志武、翁奕峰、姜捷、余雄平、曹绍国、孙一沿、侯念东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丛培国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核准南存辉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核准侯念东(曾担任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兼温州分行行长)行长的任职资格;核准倪朝晖副行长的任职资格;核准程林光、施正会行长助理的任职资格;核准江茜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核准袁斌首席信息官的任职资格。

  经过半年多筹备,温州民商银行已相继完成系统和网点验收,董事、高管任职资格审查和考试,开业申请资料审核等工作。温州民商银行股东总数为13家,其中,正泰集团和浙江华峰氨纶有限公司为主发起人,分别持股29%、20%。正泰集团董事长、温州民商银行董事长南存辉称,该行是一家在温州市区面向小微企业开展金融业务的银行业机构,开业后,将针对温州经济特色、扎根温州市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向小微企业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温州经济转型升级作出积极贡献。

  市经信委去年统计数据显示,温州年销售额500万元至2000万元的中小企业近7000家。作为其中一家小企业,永嘉诚信驾驶培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林飞认为,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民商银行的成立,能有效解决他们发展中碰到的资金问题。

  市金融办主任张震宇称:“这是金融改革红利给我们带来的收获,民商银行的设立将激活银行竞争新思维,对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据悉,去年7月,银监会正式批准首批三家民营银行的筹建申请,其中在温设立温州民商银行。从1984年苍南开办新中国第一家私人钱庄,到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设立三周年,这家花落温州的民营银行获准开业,温州人的“民营银行梦”经过三十年的上下求索。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