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夫妇在美自驾失踪超两月 两人遗体在打捞车辆中发现

2017-10-07 13:42  来源:综合海外网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宋洁和王一楠

  中国夫妇王一楠和宋洁在美国加州红杉国家公园(Sequoia National Park)驾车游览失踪超过两个月,当地时间10月5日开始,警方和救援团队着手打捞国王河的失事车辆,目前已在车辆中找到两人的遗体,并用直升机运送上岸。

  据洛杉矶时报报道,救援人员先使用绳索将白色福特车向上拉升,使它渐渐浮出水面,接着救援团队使用工具破坏汽车结构,并在车中发现了两人的尸体。弗雷斯诺县警局发言人托尼(Tony Botti)表示,这将让救援人员接近车辆时变得更加安全。

  王一楠和宋洁的家人并没有参与这次打捞行动,托尼称,终于能够完成这次打捞,希望这样的结果能够给他们的家人带来一直在寻找的答案,使他们得到应得的赔偿和待遇。

  加利福尼亚高速公路巡逻官表示并不明白这对中国夫妻为什么会偏离主要路线,尽管车辆上的许多信息都已经在跌落和浸泡过程中被损毁,他们希望通过对打捞上岸的车辆进行仔细检查得到更多线索。肖恩中尉(Shaun Crosswhite)说:“通过他们的车载电脑,我们可以获取失事前的车速,以及是否在坠崖前有猛烈撞击情况。但是这辆车在水中泡的太久了,不确定信息还能不能恢复。”

  失事车辆被打捞出国王河,遗体用直升机运送上岸。

  31岁的王一楠和30岁的宋洁最后一次露面是8月6日下午2时左右,当时他们刚参加了水晶洞的游览,应该北上国王峡谷国家公园,并在弗雷斯诺住一晚,7日抵达优山美地国家公园。他们在那已预订了酒店房间,但没有按照原计划抵达。8月11日两人的亲人报告两人失踪的消息。

  直至上个月警局在国王河调查两名泰国留学生驾车坠河死亡事件时,在事故现场附近意外发现一个车牌和部分汽车零件,车牌号码与王一楠夫妇驾驶的车辆相同,警方判断他们驾驶的福特车在180号高速公路转弯处坠落进152米下的国王河。

  之所以时隔两个月才开始打捞疑似失事车辆,是因为此前大雨导致水流过急,工作人员无法打捞车辆。托尼称,现在国王河的水流量已经比8月时下降了将近10倍,警方认为两人和泰国留学生在几周之内相近地点坠河是一场巧合。

  据了解,王一楠是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博士后研究员,已在圣地亚哥居住了一年多,30岁的宋洁大部分时间住在中国,夫妇俩在美国有亲人。

  【浙江新闻+】

  直至上个月警局在国王河调查两名泰国留学生驾车坠河死亡事件时,在事故现场附近意外发现一个车牌和部分汽车零件,车牌号码与王一楠夫妇驾驶的车辆相同,警方判断他们驾驶的福特车在180号高速公路转弯处坠落进152米下的国王河。

  中国夫妇王一楠和宋洁在美国加州红杉国家公园(Sequoia National Park)驾车游览失踪已经两个月,仍旧下落不明,警方初步判断他们已驾车坠河。

  当地时间10月5日,警方和救援团队开始着手打捞国王河的失事车辆,警方相信可以在这辆白色福克斯内找到他们的遗体。

  据悉,王一楠夫妻俩都来自浙江杭州,王一楠现为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博士后研究员。30岁的妻子宋洁是来自杭城某知名民办小学的英语老师,逝世前刚教完小学四年级。

  (综合海外网、中新社、新蓝网等)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