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好想再听你说一句:“不要急,办法总归是有的!”

2017-10-02 10:3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厉玮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今年4月,大型杭剧现代戏《真的好想你》在临平剧院首演的时候,引得台下许多观众泪洒现场,也演哭了台上所有演员。这个金秋,经过了五个多月的精打细磨,这部具有浓郁杭州地方文化特色的主旋律大戏又来了。

  10月上旬,“喜迎十九大,共筑中国梦”暨大型杭剧现代戏《真的好想你》巡演活动即将正式启动,在杭州各个区各演两场。该活动由中共杭州市委政法委、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公安局、杭州市文广集团联合主办。

  该剧根据我们身边的真人真事改编,故事以杭州市公安局优秀社区民警的先进事迹为专题进行创作,讲述了发生在公安民警们身上的一系列感人故事,反映出了杭州市公安民警们忠诚为民、敬业奉献的精神。

  本剧主人公社区民警魏永模,由杭滑青年演员金一戈扮演。“其实魏永模的人生事迹里,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大多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他既是百姓的‘老娘舅’,又是城市的‘守护者’。”金一戈说,自己真的排一场哭一场,从早排到晚,从早哭到晚。

  比起之前的版本,这次巡演的《真的好想你》又有了全新的“升级”和不同的诠释。“我们把开头的两场戏融合在一起,矛盾更加集中,剧情更加紧凑,演出时间也缩短到了一个半小时。”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院长董其峰表示,排演具有正能量的主旋律大戏是杭滑的责任和使命。他介绍,《真的好想你》还采用了杭剧唱腔的形式,把人物内心的独白一一唱出来。“这样表现更利于剖开角色的真实心理,听起来更有感人肺腑的力量。”

  唱腔要正宗,杭州话也要地道。作为目前杭州唯一的地方剧种,整部杭剧采用了特别纯正的杭州话念白,其中有不少老底子的俚语,比如“轨忙头”、“跌煞绊倒”、“搞七廿三”等等。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