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部署重点领域 火灾隐患整治行动

2017-10-01 07: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邵琦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10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邵琦)今年以来,我省已发生火灾10748起,死亡86人,直接经济损失2.1亿元。面对严峻的火灾形势,9月30日下午,我省部署全面开展民房等重点领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坚决遏制火灾高发势头。

  本次行动将对民房、出租房依法依规落实“八个一律”,即:存在居住与生产、销售场所“三合一”现象的一律清人,电线未穿管保护或私拉乱接的一律依法停止供电,室内停放充电的电动自行车一律强制搬离,出口、通道不畅通的一律依法查封,门窗设置障碍物的一律拆除,10人以上居住的一律落实专人看守,使用明火未隔离的一律依法拘留,房东拒不整改隐患的一律依法拘留。

  此外,还将重点检查电动自行车是否符合安全管理要求等。

  本次行动还将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工作推进不力、火灾隐患严重、事故多发的地方,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从严问责。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