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一25岁美女摄影师赴塞班岛拍照 不幸溺水身亡

2017-09-28 10:02  来源:大浙网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9月25日,新浪游戏官方微博:知名coser@刘宥灵jovie在塞班拍摄途中溺水,情况危急!现已联系上中国领事馆,父母正在赶过去。刘宥灵是知名游戏圈美女摄影师,很多人都看过她的作品和COS(注:COS,Costume的缩写,指模仿装扮虚拟世界的角色,也被称为角色扮演。Coser,玩COS的人一般被称为coser)。

  刘宥灵,女,25岁,新疆石河子人,2015年从事摄影工作后,想找个随时随处能取景的地方,她听从闺蜜建议,来到杭州。

  此前,刘宥灵一直是杭州一位自由摄影师。

  刘宥灵毕业于四川传媒学院导演专业。国内摄影网站“POCO”第21期最有潜力达人榜中,刘宥灵是其中之一。

  她曾在“POCO”摄影网站上说,“15岁起我就接触摄影,那时候跟好朋友一起玩COS,凑巧认识了一些摄影爱好者,后来就经常被拉去当模特,我又很喜欢研究这些,对摄影、器材、拍摄技巧了解了很多。喜欢和风文化、中国风,更喜欢时尚,目前比较喜欢的是中国风、古风题材”。

  刘宥灵拍摄的作品

  她微博有15万粉丝。最新一条微博更新于9月25日9点左右,她转发一位成都摄影师的微博,并在微博中说,“你愿意与我为伍,做我的朋友吗?”

  昨天,很多网友在她的微博上留言。

  阿牧AMS:愿你在那里一样美丽,来生我还做你的摄影师。

  摄影_老吴:你的笑容一直都在, 愿来生你是一个最幸福的人。

  阿左_尾款多多肉也多多:我还烫坏了你一件衣服呢,求求你好好的回来,回来我赔你。

  弦月也就是七七啦:灵儿,你说过,给我拍婚纱照的呢?小仙女,那个唱歌会跑调的灵儿,怎么就睡着了呢,灵儿?你听得到吗,灵儿!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刘宥灵的一位好朋友。

  她说,一个女孩在杭州打拼,非常不容易。灵儿(刘宥灵)很开朗,对所有人很好,特别是对待工作很上心。之前她做过模特,现在有些知名度了,网上非议就多,她从不理会。

  她当时在塞班干吗?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刘宥灵的一位徒弟。“我师傅之前做模特,只是这几年拍照片很好,慢慢也有了名气,她现在有10个徒弟,我算是离她住的地方最近的一个徒弟。”

  这位徒弟说,师傅去塞班有一个星期左右,是一家摄影公司请她当模特,并参与所有的拍摄工作。

  “主要拍日系写真,去之前,公司在网上有个众筹,就是希望谁去拍,就可以给谁众筹,很多人喜欢我师傅的作品,她被选中了,于是公司就邀请了她。”

  刘宥灵除了拍摄还自己当模特

  里,稍微知名的摄影师都有徒弟,我在绍兴,离她租在杭州的地方最近,也曾在她家暂住过一段时间,我师傅她每天就是修片、睡觉、吃饭,然后再修片,有时请她吃饭,她总说没空,她对待工作很拼。”

  刘宥灵在塞班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徒弟说,“具体情况现在还不太清楚,确实是溺水,现在家属很难过,喜欢师傅的人都很难受,但肯定不是网上传的有钱人让她陪同去拍照片……”

  昨天,刘宥灵的一位闺蜜说,9月25日下午接到消息,说刘宥灵在塞班出了事,27日凌晨从朋友圈得知,说她没有抢救过来……

  刘宥灵出事后,一位网友这样写道——

  辗转反侧,还是耐不住把每一条对宥灵的评价一点点看完。好的坏的,祝福的,谩骂的。我一一读完。我出奇的非常平静,再也没有愤怒或者哭泣。

  刘宥灵,一个外表光鲜,众人眼里的“网红”,我在她家住的个把月,我了解到的是,她三四千一组片,她要修好几天。一个月最多接十个片,已经是好运。

  人们说:这一个网红,这里玩那里玩,看起来家里很有钱的样子,还有那么多徒弟网红姐妹,应该很有钱……她满打满算,十个徒弟都没有,每个人收4000元。她不是别人,她没有开网络班,她没有车,也没有房,唯一有的是女孩子的几件漂亮衣服,她的生活就是不分昼夜地修图、睡觉、宅着,她连男朋友都没有,所有的生活全都是自理。

  这位网友也是刘宥灵徒弟中的一个。

  这位徒弟说,“我师傅家在新疆石河子,很普通的女孩,一个人来到杭州打拼,前几年她当模特,根本存不了钱,只不过这两年知名度好了些……在这个圈子

  刘宥灵在拍摄中

  刘宥灵生前最好的闺蜜说,2015年,她和刘宥灵去柬埔寨旅游拍照,接下来的两年多,两个人去过日本、韩国,大理、成都、横店,边旅游边拍照,“我们两个人几乎是绑定在一起,她太善良了,对别人很宽容,从不理会网上的一些流言,她总说不能太去计较,开心就好”。

  闺蜜说,刘宥灵不管去哪里,都不让别人感到尴尬,“她走到哪里把笑声带到哪里,而把压力和负能量关在屋里自己消化。”

  刘宥灵为了救一只猫,与杭州宠物医生张旭相识。

  “当时我在网上说有只猫受伤了,急需血,她当时人不在杭州,不过马上让朋友把她家的猫送来了,挽救了另一只猫的生命。”张旭说。

  昨天下午,刘宥灵徒弟说,已经把师父的猫暂时送到了楼下一位邻居家寄养,之后怎么处理还得等师父家人确认。

  刘宥灵永远离开杭州了,昨天她的猫暂时由一位邻居收养。

  中国游客出国溺水事件时有发生,仅上半年就有74名中国游客在泰国溺亡黄金周出游千万要当心!

  2015年6月28日新华网报道: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馆证实,一名中国男性游客28日在马尔代夫某旅游岛浮潜时不幸溺亡。

  今年2月7日大众网报道,一对南通籍夫妇春节期间赴毛里求斯旅游度假,丈夫在浅水水域参加浮潜运动时遭遇意外,不幸溺水身亡。

  今年8月15日环球网报道:8月10日下午3点半左右,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法国南部小城塞特一处海滩边溺水身亡。该女留学生来自吉林,29岁。据法国媒体报道,该留学生从连接海滩的一栈道间隙掉进了深达3米的海港。地方当局迅速派出十几人的救护队援救,包括潜水员和民事安全直升机,无奈她被救上岸时已身亡。

  据《扬子晚报》昨日报道,根据泰国旅游体育部的统计,2017年上半年在泰国旅游的中国游客溺水死亡人数达到74人。6月12日在普吉岛巴东海滩海域,4名中国女游客无视危险警告,冒着高强度海浪下水游玩导致溺水,造成3人轻伤,1人重伤。

  据了解,目前普吉岛上的90多名救生员宣布自10月1日起离职,不再负责任何救援工作,原因是政府不断削减预算,却还要提高工作要求。

  10月起泰国进入季风季节,海面风浪会变大,救生员此时撤离普吉海滩,则意味着游客们更需要注意安全。

  昨天,该报记者致电普吉救生员俱乐部,对方证实说,自本周日即10月1日开始,该机构的救生员将停止工作。

  国庆长假即将来临,出国旅游特别是在国外游泳活动时,千万注意安全!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