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800多名海内外游子共聚故乡丽水 畅叙乡情共谋发展

2017-09-28 10:00:37 来源:人民网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开幕式。萧遥摄。

  “人是故乡好,月是故乡明”。今天上午,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开幕,8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新老丽水人共聚一堂,共叙乡情,共谋发展大计。

  开幕式上,丽水市委书记史济锡深情谈到,天生丽质的秀山丽水,不仅孕育了勤劳智慧的丽水人民,也造就了丽水人特有的“山水精神”。丽水人像“山”,质朴坚韧、诚信务实,丽水人像“水”,一往无前、海纳百川,由新老丽水人组成的世界丽水人,已经成为丽水发展最宝贵的资源。

  丽水籍乡贤、贵州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海峰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故乡是游子思念的寄托,乡愁的驿站。今天的丽水人正在走遍天下,但无论走的多远,身处何方,每一次的回家看看都是其他任何方式不能取代的。丽水今天的腾飞让人鼓舞与自豪,相信丽水的明天会更好。

  会上,五大洲丽水人代表、在外丽水人代表、新丽水人代表等十位代表集体宣读倡议书,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12位丽水人荣获首届世界丽水人大会“丽水市发展贡献杰出人物”,10位丽水荣获提名奖。

  开幕式上,共有38个个项目在主会场签约,其中战略合作协议项目6个,产业投资类项目32个,总投资678.6亿元。大会期间,全市共有签约项目221个,总投资1345亿元,其中战略合作协议6个,正式协议156个,投资额882.8亿元;意向协议59个,投资额462.2亿元。签约项目涉及高端装备、信息、新材料、新能源、旅游、农旅融合、金融等领域。

  据悉,从十七世纪中下叶开始,陆续有一批批的丽水人远赴重洋,成为中国最早赴海外创业的群体之一。丽水由此成为全国著名的侨乡,目前有40余万丽水人在世界各国创业,他们在各地各领域做出骄人成果,极大地提升了丽水在世界的影响力。

  开幕式致辞。萧遥摄。 

  宣读倡议书。萧遥摄。

  签约仪式。萧遥摄

  丽水市发展贡献杰出人物。萧遥摄。

  丽水市发展贡献杰出人物提名。萧遥摄。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