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表彰奖励一批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个人

2017-09-28 09:5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陈福 蔡尤嘉 李晓岚 记者 黄洪连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昨天上午,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召开表彰会,对一批在“7·21”古墩路液化气爆燃事故中,不顾个人安危、勇于挺身而出,及时抢救受伤人员有功的市民,给予表彰奖励,分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和“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7月21日上午8时32分,杭州西湖区古墩路“桐庐野鱼馆”发生了液化气爆燃事故。由于爆燃威力巨大,附近商铺,路过车辆、行人都受到波及,多人受伤倒地,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危难之际,许多附近的商铺店员、司机、行人在第一时间冒着生命危险,纷纷出手救助。有的人奋不顾身多次冲进爆燃现场抢救伤员,有的人拿起灭火器奋力灭火、救人,有的人不顾自己伤痛现场组织人员疏散,市民们用各种办法参与灭火、抢救、运送伤员。危难关头,这些挺身而出的普通市民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最美杭州”的意义,彰显了见义勇为的精神。

  根据《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章程》有关规定,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决定授予出租车司机黄亚锋,公交车司机方成驹,市民俞伟正、陈小红、廖星星、黄成业、廖玉龙、王宗建、谢林军等9人“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各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授予九洲全诺大药房古墩店员工吴杰、戴晓辉、饶雨花、张亚兰、周梦瑶等5人“杭州市见义勇为先进群体”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