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陈浩事迹引发网友热议 杭州市委书记号召向他学习

2017-09-28 08:5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周洲 见习记者 黄天然 通讯员 叶慧芳 吕啸
浙江城镇用户数最多,
影响力最广的微信公众号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见习记者 黄天然 通讯员 叶慧芳 吕啸)这两天,《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在线对上羊市街社区主任陈浩的事迹进行了追踪报道,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热潮。

  惋惜、敬佩、肃然起敬……一句句发自肺腑的留言,表达着对这位“小巷总理”的深切悼念;一个个素昧平生的路人,纷纷在朋友圈向这位热情、开朗的“小陈主任”致敬。

  9月26日,就在陈浩出殡的那一天,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对陈浩同志的事迹作出批示,号召大家向他学习。

  他说——

  陈浩同志的事迹令人感动。

  他忠诚履职、忘我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是我市社区工作者的优秀代表。

  希望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学习陈浩同志心系群众、甘于奉献、认真负责、扎实苦干的精神品质,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为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添砖加瓦。

  各级党委、政府要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充分发挥他们在服务群众、服务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9月27日,上城区委追认陈浩同志为“区优秀共产党员”,上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也赶到陈浩家中,看望、慰问他的家人,叮嘱他们保重身体。

  而上城区紫阳街道的干部和工作人员,从陈浩离开的那天起,就自发来到陈浩家中,买饭、送水、安慰家属、维护秩序……犹如陈浩当年对待社区居民那样,他们尽心尽职地送别这位可亲可敬的“小陈主任”,默默地守护着他的家人。

  翻阅新闻背后的一条条评论,有陈浩的同事,有如陈浩一般的基层干部,也有路过的普通市民。他们留下的,不仅仅是对陈浩的“集体点赞”,还有对共产党员的赞许和期待,对人民公仆在这个时代的责任和担当的思考。

  他们说,认真负责踏实的社区工作者不容易

  陈浩在小区里发放宣传册

  陈浩离开了,网友“孙大妈”直呼:“真的很心疼!”她说自己也是社区书记,在社区工作了17年。她觉得,做好社区工作,真的是摸着自己的良心在做。

  “我以前与人讲只有要情怀的人才能在社区做得久做得好,听的人大多笑笑,但我会坚持,坚持告诉所有的人:社区工作人员都是有情怀的人,社会的进步发展需要我们这群傻傻的人。”

  网友“张晓杨”,今年3月成为一名社工,“虽然工作确实繁杂操心,爸妈也说能和我一起吃饭太难得,但是我不后悔能为所有老百姓服务,希望陈主任一路走好!”

  网友“陆建红”说:“(陈浩的事迹)看得我流泪。(我感到)社工不容易。认真负责踏实的社区工作者更是不容易。浩浩一路走好。”

  网友“云溪竹径”说:社区工作和物业工作都是繁琐而琐碎的,“希望大家能互相理解,互相配合!”

  网友“0203160129”更是感叹:“每一个社区工作者,都在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奉献着青春年华,换来社会的安定和百姓的幸福!”

  他们说,每做一件事都要对得起自己

  陈浩所在的上羊市街社区

  和陈浩一样,“只是一条鱼”也有五年的基层工作,他说要向陈浩学习尽心尽责、没有怨言的工作态度,“虽然我们做的事不大,但每做一件事都要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身边的人。”

  网友“只是一条鱼”说:“我们同为基层干部,一起为老百姓服务,又是同龄人,酸着鼻子看完了报道,不仅仅是对你年轻生命逝去的可惜,更多的是感同身受。”

  “只是一条鱼”还要和所有的基层干部说一句:“保重身体才能更好的为民服务。跟已经离开的陈浩说一句:向你学习,愿你一路走好!”

  网友“0212160422”说,陈浩是国家的好人民,人民的好公仆。一颗善良之心永远悬挂在天空之际,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要为人民服务。

  网友“17518109”还提到,陈浩是基层干部的榜样,可惜英年早逝,但为人民服务的态度值得我们延续。

  他们说,社会的进步发展需要这样傻傻的人

  当看到许多居民自发前来送陈浩最后一程,网友“Water Y”感叹:“陈浩,居民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居民心中也有多重。”

  在网友“16144122”看来,陈浩虽然离世了,但他所留下来的优秀品德能够永远保存下来,“愿所有的好人都有好报!”

  网友“悠悠传奇”是在朋友圈看到这条消息的,在浙江新闻客户端留言道:“29岁,生命短暂,但你的一生将被人铭记,如此精神,值得我们这代人去好好反思,好好学习!”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