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制定任务书 明确放宽落户等25项举措

2017-09-27 08:38  来源:浙江发布 

  近日,经省政府同意,省发改委印发《浙江省加快推进新型城市化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五大任务25项举措,并确定了责任单位。

  小布整理了《实施方案》中的任务分工,一起来看看各地、各部门都有哪些任务:

  全面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

  《实施方案》提出,全面放宽重点群体落户限制。以农村学生升学和参军进入城镇的人口、在城镇就业居住5年以上和举家迁徙的农业转移人口以及新生代农民工为重点,促进有能力在城镇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举家进城落户。

  高校毕业生

  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

  杭州积分落户

  杭州市要区分主城区、郊区、新区等区域,分类制定落户政策,通过流动人口积分落户方式重点解决符合条件的普通劳动者落户问题。

  不得设置购房等落户限制

  大中城市均不得采取购买房屋、投资纳税等方式设置落户限制,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不得采取积分落户方式。

  全面落实居住证暂行条例

  督促各地落实居住证制度,确保居住证领取门槛不高于国家标准、享受的各项基本公共服务和办事便利不低于国家标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赋予居住证持有人更多公共服务和办事便利,不断提高居住证含金量。

  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与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

  结合上年度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情况,调整完善土地利用计划指标分配办法。保障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的合理用地需求。

  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农村“三权”

  维护进城落户农民农村土地承包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等合法权益,鼓励引导其依法自愿有偿退出。

  有序扩大城镇义务教育学位供给

  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办法,确保进城落户农民子女受教育与城镇居民同城同待遇。进一步完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参加升学考试的政策措施。

  推动各地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纳入公租房保障范围,研究制定进一步做好公租房有关工作的政策措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