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考虑给竞价设置“天花板” 或者推出类似“沪C”的限行车牌

2017-09-25 10:32  来源:杭州网 

  8月浙A车牌均价52751元,创下杭州车牌竞价40个月以来的历史新高。主管部门放出风声:正在研究制定相关措施,以缓解市场对小客车指标的需求压力,保持竞价的平稳。

  昨天,相关部门再度透露:措施主要有两个,一是考虑竞价价格的浮动调节机制;二是研究限行区域内外,小客车调控差异化实施。

  竞价价格浮动调节具体如何实施没有具体公布,但大致方式是考虑设置中间价,或者考虑设置竞价“天花板”,总体来说,当竞价价格过高时,对竞价实行下浮;当竞价价格过低时,对竞价进行上调。

  限行区域内外,对小客车调控进行差异化实施具体是什么意思?有点类似上海对“沪C”和贵阳的“专段号牌”,可以不通过竞价获得,但通行权限受到一定限制,高峰时段不允许进入绕城范围以内等。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处长金琳表示,政策实施前肯定会充分论证,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即便是实施了,也不会一限了之,会有相关配套措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