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无需押金 杭州小红车也可以扫码骑行了

2017-09-25 10:22  来源:杭州网 

  没带市民卡也可以用手机扫码骑小红车

  发布会现场

  9月22日,一年一度的世界无车日。从那天开始,习惯骑“小红车”上班的杭州市民又多了一种便捷通道:没带市民卡也可以用手机扫码骑车。

  日前,杭州移动联合杭州金通公共自行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杭州正式推出国内首张跨界移动联名卡——移动· 叮嗒卡,让“出行生活圈”和“通信生活圈”首次亲密碰撞,为“移动,让生活更美好”注入一份低碳活力。

  多地畅享绿色骑行新方式

  多年来,杭州移动积极落实国家提速降费要求,致力于为用户提供更为优质的信息通信服务和更为优惠的消费政策。

  此次推出的移动叮嗒卡,就是一款“低月费,流量日租”(月费仅8元,按天一元300MB流量循环计费,不用不收费)的产品。为了让更多人体验这种低碳有序、共享出行的生活新方式,用户可免费申请领取,激活即送30元话费加每月赠送7天300MB/天的流量优惠。

  该卡集超值流量、话费返还,以及叮嗒出行App的免押金权益于一体,网上申请即可免费送货上门。激活卡号后,下载叮嗒出行App无需缴纳租车保证金,可得到杭州、昆明、兰州等多地公共自行车每次租车首小时免费的租车服务。

  本次跨界整合,顺应时代变化,实现通信与出行的结合;同时,鼓励用户健康、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引导更多杭州人践行低碳生活。

  发布会当天,杭州移动与杭州金通还联合桐庐、余姚、慈溪等地,同步举行“十城千骑”的线下大型骑行活动,献礼9·22无车日,积极营造和宣传“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理念。

  引领低碳出行新潮流

  一直以来,“小红车”都是杭州的金名片,因其体量及模式之成功成为业界标杆,亦可说是行业“引领车”,对整个公共自行车行业有着极其重要的示范效应。

  而叮嗒出行是金通科技旗下最大的子品牌,是服务于“小红车”及全国公共自行车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它致力于为金通科技已在全国承建的220余个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实现更加便利的租还车体验。

  为践行交通部等十部委的《指导意见》,叮嗒出行在杭州推出实名认证、无门槛信用租车服务,为以“小红车”为代表的城市公共自行车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拥抱时代新风。“小红车”服务杭州市民近9年,亿万租还信用数据,链接杭城千万移动用户信用数据,跨界数据融合,共同打造出行+通信的生活圈征信体系平台。

  早在今年伊始,杭州移动与叮嗒出行便强强联合,双方技术互补、优势互补,致力于打造环保有序的交通环境。

  作为全国首张低碳生活联名卡,移动叮嗒卡为杭州市民提供高可靠性的扫码租车服务网络保障,就更具有引领共享潮流、促进绿色低碳有序出行方式的深远意义。

  构建城市智慧有序新环境

  杭州移动作为杭州地区最大的通信运营商之一,在推动行业科技创新、智慧城市建设中始终走在前列。无线基站遍布城乡各地,为千万杭城用户打造广覆盖的精品网络,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启动NB-IoT网络建设部署,打造面向未来的城市管理模式。

  杭州多项物联网创新应用已成为全国样板。灯杆可以根据每天不同的时间、环境要求调节亮度;电梯安装传感器后,实现了电梯安全的信息化管理;通过智能网可以监测停车位,从而提高停车便利性及车位利用率;水表、水质、管网传感器智能化联网达成了有效监测;家庭空气质量可以自动监测与智能净化……

  近日,杭州移动在江干笕桥街道推出基于NB-IoT技术的初期火灾智能探测报警系统,具备烟雾、温度、燃气同步探测报警功能。报警信号通过NB模块发送至云数据监控平台,平台第一时间将精确的报警地址信息,通过电话、短信、手机App等通道报送至联动用户,实现初期火灾实时监测、实时报警、实时联动。

  杭州移动通过整合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启动了智能制造、智慧家庭、智慧环保、智慧交通等示范项目。20多个场景应用已深入渗透到公共服务、个人生活、垂直行业等各个方面。

  而基于NB-IoT技术的电子围栏虚拟停车桩,更是解决了“乱停乱放”难题,实现共享单车有序停放、智能管理,保障绿色出行智慧有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