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邓丽君“虚拟人”惊艳亮相 全国首家全息剧院预计明年杭州开业

2017-09-25 08:39  来源:杭州网 

  “我是邓丽君,和大家真是好久不见了。”在B1馆的棱镜光娱展区,当邓丽君的全息影像出现在大家面前时,观众们一脸诧异。一身红裙的她,口吻体态好似真人,演唱了《甜蜜蜜》《月亮代表我的心》后,观众更觉得是在观看真人演唱会一般。

  其实,这是利用光的干涉和衍射原理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全息音乐秀,除了听邓丽君“全息虚拟人”演唱的经典老歌,棱镜光娱还推出了传统京剧《梨花颂》选段、唯美的《敦煌飞天》舞蹈,以及二次元动漫《西行纪》的全息预告。观众不需要任何穿戴设备,就可以裸眼体验到真假难辨的视听盛宴。

  “全息技术问世已经十多年了,虽然是一项通用技术,但国内目前没有完整的全息剧目,所以发展前景广阔。”棱镜光娱市场总监薛明宝介绍。今年8月,棱镜光娱的企业团队把母公司落户到杭州,目前正着手将杭州老牌剧院——红星剧院,打造为全国首家全景全息剧院。预计,将于2018年初正式运营。

  届时,观众在剧院里就可以看到以上音乐秀,还能和虚拟人进行现场互动。此外,融合了苏轼、白居易等人文典故,南宋时期的历史故事,以及《白娘子》等神话传说的《梦回西湖》杭州旅游文化综合音乐剧,也将在全息剧院上演。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