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影院竞争进入拼吃阶段 冒出一家“美食电影院”

2017-09-22 09:1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陆芳 通讯员 徐帅飞 通讯员 尹炳炎 摄

  浙江在线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陆芳 通讯员 徐帅飞 通讯员 尹炳炎 摄)杭州电影院的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不过,电影市场依旧在增长,所以依旧有新影院冒出来。

  这不,火热的国庆档就要来了,又迎来一波影院开业潮。

  昨日,位于武林广场西侧的星际汇影城正式开张营业,而在本周六,CGV滨江天街店也将开业。

  武林广场及周边已有“新远”、“保利”、“光影”、“纷腾”、“百美汇”五家影院,“星际汇”和这几家影院“拼”什么呢?拼吃!

  座位不到200个

  却有个蛮像样的西餐厅

  昨日,钱报记者来到位于杭州剧院三楼,这家号称是“美食电影院”的星际汇影城。

  杭州剧院北侧一楼有一部电梯直达“星际汇”,一走出电梯,闻到的不是一般影院熟悉的爆米花香,而是酒店餐厅的味道。

  影院有三个普通厅,一个VIP厅,四个影厅都不大,VIP厅只有10个座位,两两一对,一共五对沙发。四个影厅的座位全部加起来,不到200个。

  不过,VIP厅的放映设备还是不错的,激光放映,进口金属银幕几乎铺满一堵墙,临境音响系统,沙发是真皮的。

  走出影厅,沿着走廊,就会发现酒菜的香气是从尽头飘过来的。走廊尽头再往里走,就是厨房了。

  那么,观众在哪里用餐呢?

  沿着木质楼梯往上,再上半层楼,才是餐厅区。

  餐厅面积挺大的,陈设布置都像正常西餐厅的样子,已经有客人光顾在用餐了。

  负责餐饮的大厨陈骏,之前在一家颇有名气餐饮连锁店负责西餐,现在正式加盟“星际汇”。

  从菜单来看,这家餐厅提供的以西式简餐为主,比如意面、烩饭、炸烤小食,既有价格比较平民的披萨、汉堡、三明治,也有走中高档路线的牛排、羊扒,价格从三四十元到两三百元不等。

  既然开餐厅,饮料品种也很齐全,有各种现调的果汁饮品和现磨咖啡可供选择。

  另外,星际汇还号称是通宵影院,一直放映到凌晨。晚上10点到凌晨4点供应的是自助餐,有粥、意面、广式点心、饮料小吃,128元一位。

  普通厅观众在餐厅吃

  VIP厅观众在影厅里吃

  吃吃喝喝看电影,要多少钱呢?

  影院工作人员介绍,VIP厅一张电影票是298元,普通厅一张电影票是198元。如果要吃饭、喝饮料、吃点心,都得另外掏腰包。

  普通厅的观众吃饭在餐厅吃,VIP厅的可以送餐,直接在影厅里吃。

  298元一张电影票,国大城市广场纷腾影院的VIP厅也是这个价格,不过“纷腾”的餐厅还未启用。

  所以,现在要在武林广场吃吃喝喝看电影的,“星际汇”还是独家。

  钱报记者表示,到“星际汇”吃一顿饭看一场电影,两个人少说也得四五百块钱,是不是贵了点?

  影院工作人员说,他们实行会员制,会员有折扣,如果在网上买套票还有优惠。虽然刚开业,已有不少人加入成为了会员。

  “星际汇”把力气花在餐饮上,很明显是为了与附近影院进行差异化竞争。

  “新远”大而全有IMAX,“百美汇”装修高档有LUXE,“保利”和“光影”走平价路线。

  “星际汇”和“纷腾”有点像,都辟有餐厅区,也都开通了VIP厅的送餐服务,可直接在影厅里用餐;不过“纷腾”还是主打看电影,影厅就有9个,吃饭只是顺带,只有4个影厅的“星际汇”则可以说主要是吃饭,顺带看电影了。

  与这两家相比,杭州传奇奢华影城的餐饮服务范围就更小一些了,只为VIP厅观众服务。比较三家的餐饮服务配置,“星际汇”是决心“吃”到底了,可以说是杭州餐饮特色最突出的影院了。

  武林广场附近有不少企业和白领,“星际汇”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想把影院打造成一个活动娱乐场所,比如企业开年会,可以来这里,除了吃吃喝喝,还能看电影。

  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告诉钱报记者,今年上半年票房不景气,使得影院纷纷想办法拓展票房外的收入。除了传统的爆米花、场租、游戏机外,不少影院动了餐饮的念头。

  说到底,这是一场“候影空间”的营销大战,即观众看电影前,怎么变着法子让人流驻足,并让他们掏钱包消费。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