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亚马逊携500余大卖家来杭“扫货” “杭州制造”受青睐

2017-09-22 08:1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昨日,一场秋雨,杭城顿生凉意。但在杭州创意中心C-BOX展厅里,却人声鼎沸、火热异常——由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江干区人民政府和亚马逊“全球开店”携手举办的 “为优而来——亚马逊全球开店大卖家·制造商对接会”正在这里热闹开启。

  “前一天下午我的手机一直响个不停,接了25个电话,都是企业打来向我争取入场门票的。” 参与组织此次活动的市跨境电商综试办外联宣传部部长武长虹难掩兴奋。在她看来,这是杭州传统制造企业第一次在“家门口”和大卖家面对面,机会千载难逢。杭企的积极性也很高,经过主办方“高标准”挑选、最终入选参会的110家制造商中,有70多家来自杭州。而另一头,亚马逊大卖家的热情也超乎预期,原定300个名额最终增加到了504名。

  对接会现场,制造商们纷纷拿出“压箱底”的好货吸引大卖家们的注意。深圳大卖家李先生进入会场后,没走几步,就被来自建德的雅鼎创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展位上的一张制作精巧的小木凳给吸引住了。他拿起木凳仔细掂量了掂量,马上跟现场工作人员询问起来。

  李先生的团队四五年前开始上线亚马逊“全球开店”,主营3C类产品,目前月销几百万美金。“这次来就是想找找家居类产品,扩充我们店铺的商品品类。”大卖家果然眼光“尖”,他挑中的正是雅鼎刚开发的木制家居新品,“这款产品我们之前在天猫旗舰店上做众筹,60天就众筹了1157万。”雅鼎的销售人员刘一村介绍说,“它采用美国黑胡桃原木,比利时进口木蜡油,没有任何甲醛。”

  让李先生颇为惊喜的是,雅鼎不仅有木凳、木桌等,还有品类丰富的卫浴产品,正好契合了他的需求,“展台虽小,实力却很强大。”双方一拍即合,约定会后去雅鼎的工厂实地探访考察。

  “我们做的是传统B2B出口,一直想开辟跨境B2C的渠道,但建团队和平台运营都是功夫活,有点有心无力。”雅鼎负责外贸的吕经理告诉记者,“我们是想通过这个对接会寻找到合适的大卖家,借助他们成熟的运营模式,帮我们打开海外终端通路。”

  亚马逊还安排了服装、工具等5大品类的制造商现场路演。来自拱墅区的杭州翔天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跨境电商事业部总监曾超凡在台上的一番激情演讲,立刻吸引了很多大卖家到企业展位上看样品、问询,其主打的运动健身服颇受好评。

  翔天是有着近20年历史的老牌外贸企业,业务涉及服饰、纺织品、箱包等多元产业,全球零售百强中有四分之一的品牌在与之合作。“我们6年前开始做国内电商和进口电商,这两块业务每年都在翻倍增长,短短几年已和我们传统外贸业务的比例持平,可见上线发展是大势所趋。” 曾超凡介绍说。去年底,翔天开始在亚马逊开设店铺,摸索跨境B2C出口。对曾超凡来说,此行的目的,不仅只是为了多拿几张订单,更是希望能看到,并学习更多跨境先行者的经验,找到更多跨境出口的同行者,一起探索、互补。

  一边,是从天南地北赶来、拥有丰富平台运营经验、强大采购能力及销售能力的亚马逊大卖家,一边是经过精心挑选、浙江各大产业中的龙头制造商。这既是一场生产和需求的精准对接,更是一场有关传统制造业转型的经验交流和脑力激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