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经济发展“主引擎”动力不减 信息经济增加值占比超过20%

2017-09-21 09:3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敖煜华

  制图 王璟 田兰芳

  杭州作为信息经济发展领先的典型城市,信息经济无疑是杭州GDP增长的主引擎。自2015年统计以来,信息经济的GDP占比持续增加,从2015年的23.0%,到2016年的24.3%,今年上半年更是达到24.8%的历史新高,持续超过20%的增速使得杭州经济动力不减。

  其中,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数字内容、软件与信息服务、云计算与大数据等产业均表现亮眼,成为信息经济的重要增长点。

  正是信息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使得杭州经济得以保持高位平稳运行,同时,以信息经济为代表的经济新动能也正在不断积聚放大,为经济发展赋能。未来可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