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银行卡 海宁实现“刷脸”取款

2017-09-20 09:4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银行卡,只要在取款机前看一眼摄像头,再按提示操作几下,钱就自己“吐”出来!没错,在ATM机上取款也可以“刷脸”了。

  近日,在中国农业银行海宁市支行的自助服务区,一台自动取款机上线了最新的“刷脸”取款功能。这台机器在外观上看起来并没有特别,不过,在显示屏界面上,可以非常明显看到“刷脸”取款的选项。

  整个“刷脸”取款操作可分为三个步骤:首先,在ATM机屏幕首页点击选择“刷脸”取款功能,系统将自动抓拍现场照片;然后,与银行可信照片源进行比对,进一步验证还需要输入取款人的身份证号码,或者与身份证绑定的手机号码;比对通过后,系统会显示客户名下的银行卡提供选择,紧接着就可以输入取款金额、密码,最后拿取现金,机器还会提供取款凭条,整个流程无须插卡取卡,非常便捷。

  “最快一分钟内就能完成,既方便,又安全。”中国农业银行海宁支行工作人员介绍,农行ATM机“刷脸”取款是人脸识别技术应用于取款领域的一次创新性尝试。

  据了解,这台机器目前是海宁农行网点中唯一一台可以“刷脸”取款的ATM机。今后,这种人脸识别技术将推广到全国24064家农行的分支机构、30089台柜员机、10万个ATM机上。

  那么,“刷脸”取款是否安全?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刷脸”取款采用最新的红外活体检测技术,能够完全抵御照片、换脸视频、翻拍、面具攻击,也就是说,即便是双胞胎,也不能“盗脸”取款。同时,拥有三层安全防护措施,包括人脸识别,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号验证以及密钥验证,安全性相对插卡取款还多了一重保障。

  此外,目前ATM机“刷脸”取款系统限定用户每日取款累计不能超过3000元,以保证资金安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