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老房子挂淘宝网上拍卖 有人一次性加价56万元

2017-09-17 15:42  来源:台州晚报 通讯员 李芳芳

  近日,一次寻常的司法网拍,却因一个人的加入,变得不同寻常。

  本次拍卖的是位于黄岩区东城街道百花社居环城东路的一处房产,证载房产建筑面积143.07平方米,房屋总层数6层,所在层数第5层,1层有车库6.48平方米,普通装修,在拍卖之前,该房产已被腾空。

  从外表看,外露的电线,斑驳的墙壁,狭窄的通道,无不在诉说着这是个已经非常有年头的小区。黄岩法院在淘宝网上拍卖该处房产,起拍价97万元,每次加价幅度为1000元。拍卖在上午10时开始,10时02分时有人出价97万元,之后陆陆续续有其他的竞拍者以1000元为加价幅度进行竞拍。

  在0时47分,出现了一个竞拍者王明(化名),一次加价56万元,那可是设定的加价幅度1000元的560倍!

  王明出价后,该处房产的竞拍价一下子跃升到了158.8万元。然而,本次拍卖并没有因为这次大幅度的加价竞拍而结束。在凌晨2时,有别的竞拍者加价1000元,7时09分,王明再次加价11.1万元,该处房产的竞拍价达到了170万元。拍卖还在继续,期间有三位其他竞拍者各自加价1000元,9时09分,王明再次加价9.7万元,该房产的竞拍价达到180万元。

  看到这里,你或许认为,最后是王明拍得该处房产了吧?然而,结果并不是这样的。王明在三次大手笔的出价之后,并没有再继续出价。最后,该房产是由冯佳(化名)以193.8万元拍得。该房产以99.79%的溢价率成交。

  很多人觉得奇怪,一处老旧的房产,为何能引来众多人参与竞拍,并拍出如此高价?据了解,该房产位于黄岩中心城区,周边配套齐全,更重要的是,该地块已列入拆迁范围。

  王明可能觉得,180万元已经是自己参与该房产竞拍的心里底价,故没有继续加价。虽然每次加价幅度有点夸张,但看得出来,王明不失是一个理性的竞拍者。

  在这里,也要提醒广大市民,法院的司法网拍,是严肃的法律行为,请仔细了解拍品后,再理性参与竞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