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女司机泊车剐蹭旁车 四下无人她选择了遵从本心

2017-09-13 16:47  来源:丽水网 记者 丁罡

  路边停放的车子被你剐蹭了,当时边上一个人都没有,你会怎么做?这一道拷问文明素养的应用题,市民李叶萍拿到了满分。

  李叶萍家住市区正达阳光城。前两天下午回家,她好不容易在19幢的楼下找到一个车位。“车位前后都有车,我想小心一点应该是可以停进去的。”于是李叶萍一把一把掰起了方向盘。然而一个疏忽,她的车跟一辆红色现代来了一个小小的亲密接触,蹭掉了对方半个指甲盖那么大的油漆。李叶萍赶紧下车,绕着红色现代转了一圈,找到车主留下的挪车电话就拨了过去。按下拨出键的时候,李叶萍心里确实犹豫了一下,“倒不是说不敢承担责任,而是怕碰到一个难缠的主,万一来个狮子大开口,不好收场。”正当她想着心事时,过来一个戴眼镜的小伙子,斯斯文文的,小伙子看了看车,冲着李叶萍连连摆手:“算了算了,车子擦擦碰碰很正常。”

  车子确实损伤不严重,但是在李叶萍眼里,这毕竟是自己学艺不精惹的祸,于是提出赔偿给对方200元钱。对方连连推辞,最后拗不过,收了这笔钱。

  虽然自己车子也拉了道口,还赔了200元钱,但是处理这事没有违背本心,这点让李叶萍还是挺高兴的。晚上她打电话跟父亲说了这件事,父亲一句“凡事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让她也感觉心中温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