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上周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量小幅下跌 保利·东湾领跑

2017-09-13 08:1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周坚洪

  进入9月份以后,虽然主城区连续两周二手房成交量都出现了下滑,不过仍然维持在千套以上,而且同8月份同期相比,成交量高出不少,“金九”行情显现。此外,下沙沿江板块的保利·东湾获得上周成交冠军,共成交9套房源。

  据透明售房网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周(9月4日—9月10日),杭州市区共成交二手房2210套,成交总面积20.28万平方米。其中,二手住宅成交1740套,成交总面积16.70万平方米。

  从主城区的情况来看,上周主城区二手房共成交1122套,环比之前一周的1135套,减少了13套,环比下降了0.1%。上周日均成交160套房源,其中上周五(9月8日)成交201套,为上周单日成交量最高。

  从各个城区的情况来看,上周主城区二手房成交最多的是江干区,共成交了202套,占总成交量的18%。排在第二位的是下城区,共成交了199套,占总量的17.7%。西湖区以一套之差位列第三位。拱墅区成交153套,上城区成交144套,下沙成交132套,滨江108套,之江16套。

  同之前一周对比来看,上周上城区、下城区、滨江区、下沙的成交量各自有所上涨,而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和之江的成交量则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

  从个盘来看,上周主城区成交二手房最多的小区是下沙沿江板块的保利·东湾,共成交了9套房源,成交均价19325元/平方米。据浙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荆海燕分析,保利·东湾之所以能成为二手房销冠,不只需要大量需求,挂牌量更为重要,在不缺需求的当下,保利东湾正是以源源不断的供应量取胜。据了解,今年以来,之前重仓下沙沿江的投资客放量明显 ,尤其是在达到盈亏平衡点之后,不少投资客解套出售,保利·东湾就是其中一个典型小区。

  上周主城区二手房成交榜

  排名小区名称套数面积

  (套)(平方米)

  1保利·东湾91141

  2都市阳光嘉苑8495

  2阳光逸城8491

  4金隅·观澜时代6858

  4伊萨卡国际城6615

  4新江花园6470

  4龙湖·滟澜山6452

  4金狮苑6295

  9钱江·水晶城5498

  9蓝桥名苑5455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