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梅山进口跨境电商交易额超3亿元

2017-09-12 09:2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近日从宁波梅山检验检疫局获悉,自梅山跨境电商试点以来,截至9月6日,宁波梅山跨境电商交易额超过3亿元,单量达198.9万单,其中2017年1至8月,梅山跨境电商交易额为1.72亿元,单量为120.16万单,同比分别增长156.72%、269.49%。梅山跨境电商业务量增长迅猛。

  为深入推动梅山跨境电商业务的发展,梅山检验检疫局深入走访园区电商企业和仓储企业,加大企业调研力度,积极指导电商企业扩大升级仓储物流,实施“公共仓+自营仓”仓库监管模式,同时不断创新监管服务举措,实行“一个监管理念、四个监管环节、三项监管目标、六项监管制度”的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监管模式,实现了前置许可便利,也成功地将检验检疫部门以商品检验为重心向监管电商企业转变,同时依托跨境电商检验检疫监管系统,实现监管全程信息化,既使商品有可追溯性,又有效地提升跨境电商运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了梅山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水平。

  据统计,截至目前,梅山保税港区跨境电商园区已签约备案电商企业19家,备案店铺49家,备案运输企业10家,签约仓储企业6家,专用监管仓运作面积约3.2万平方米,在园区设置了约1200平方米的跨境电商集中查验区,创新性地实现关检“集中查验、集中监管、集中放行”的“三集中”监管模式,实现查验场地共管、共用和标识统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