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十一”出游买火车票要趁早 去长沙、昆明车票几乎售罄

2017-09-12 08:10  来源:杭州网 通讯员 兰阿明 曹贤萍 记者 潘婷婷

  “十一”国庆节临近,不少人的出游计划已经提上日程。今年中秋节(10月4日)与国庆节假期重合,形成10月1日至8日的8天连休,是今年全年最长的一个假期。昨天,记者发现,“十一”期间的车票已变得紧俏,不少热门方向更是一票难求。

  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往北去青岛、北京等地比较热门。杭州去青岛,有两趟高铁、一趟K字头的慢车,最快的只要7小时23分,9月30日、10月1日出发的车票,目前只剩下了商务座,如果提前到9月29日出发,还有二等座车票可以抢。

  去北京的车次,一天有17趟,14趟均为高铁,最快的是G20次,仅5小时14分,截至昨天晚上八点,9月30日、10月1日仍然可以买到票,上午的票比较充裕,下午、晚上出发的车次比较紧张,但二等座的票已所剩无几。

  往西面,9月30日、10月1日、2日,杭州去重庆的四趟动车,均显示无票可售。同样,去成都的两趟动车,这几天也呈售罄状态。

  杭州去长沙,虽然车次较多,却已是一票难求。9月30日杭州去长沙43个车次,几乎清一色售罄,仅剩下一趟G1403次,剩下7张商务座车票;10月1日当天,除了三趟K字头慢车有票,其他高铁票全部售完。去昆明也是如此,杭州出发有6趟高铁,最快9小时57分,从9月29日到10月2日,四天的车票几乎售罄。

  往南也是一样,虽然杭州去厦门车次比较多,有30趟车,但是票已不多。9月30日,仅剩7趟车,10月1日当天更少,仅有3趟车,显示都是商务票。9月30日、10月1日去广州的车次,也均显示无票可买,只剩下几趟慢车,坐车时间长达20小时,也只能买到无座票。

  除了抢票外,旅客还需注意的是,9月21日(下周四)零时起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火车东站增加2对动车,一对是南昌西到南京南的G1496/G1495次,另外一对是杭州东到宁波的G9515/G9516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