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警方破获特大制贩假证团伙 证物装满了20多个大纸箱

2017-09-08 09:35  来源:湖州在线 

  一起交通肇事案,却由于肇事者的手指残疾而引发了警察的怀疑,最终牵扯出一个特大的制贩假证集团。 9月7日下午,织里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告他们破获了一个特大制贩假证团伙。也就是湖州警方近几年来所破获最大的一起伪造、变造、买卖国家公文、证件、印章案件。

  案件的起因来源于今年4月份的一起交通肇事案。今年4月12日,织里分局交巡警大队在一次路面执勤检查中查获一名涉嫌交通肇事逃逸的违法嫌疑人吴某。执勤民警在检查询问时,发现吴某的手指患有残疾。“他这样的残疾情况是怎么获得驾照的? ”经验老道的执勤民警起了疑心。在经过一番不露声色的询问后,吴某终于讲出了实情:驾驶证是假的,是他通过贴在路边的小广告联系卖家买来的。更让民警感到惊讶的是,吴某不光驾驶证是假的,连他的行驶证、车牌、年审标志、强制保险标志也都是假的,都是买来的!据吴某本人供述,这些都是他在2015年4月至2016年7月间,通过联系小广告上的电话号码,从一男一女两名专业制假证的人手里买来的。

  这么逼真的假证,而且又能制作全套的证件,这个团伙一定小不了!交巡警大队立即将情况进行了上报,织里分局立即成立了专案组开展侦查。

  专案组民警对吴某提供的情况进行初步侦查,查实了提供给吴某虚假证件的是龚某兵、王某英(均系湖南省双峰县籍人)。经过深入调查,发现了一个以谢某容为首的涉嫌伪造、变造、买卖国家公文、证件、印章的制证团伙,另有二个分别以肖某超、贺某超为首的接收制证业务的子团伙。

  8月2日晚,市、区两级公安机关组织120名警力对该团伙成员同时展开抓捕行动,5组参战民警分别在安徽省广德县、湖州市吴兴区等地抓获谢某容、左某杰等犯罪嫌疑人8人,捣毁制证窝点5个。同时查获了大量的作案工具和虚假国家公文、证件、印章,其中有用于制证的电脑3台、打印机2台、扫描仪1台、塑封机1台、刻章机1台、压章机1台、冲压器1台、数码相机1台、各类空白假证9600份、各类成品虚假国家公文、证件220份、印章及印章成品拓片933个、各类办证广告4600余张。

  经专案组审查,该团伙成员对制贩假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供认了主要通过在湖州等地区张贴街头小广告招揽“生意”,根据“客户”要求刻制假章和制作假证,完成后再通过邮寄、直接送上门等方式交到“客户”手中的运作模式。截止目前,公安机关已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人、取保候审14人,目前本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在织里公安分局的证物室里,记者看到被搜缴上来的各类假证以及制假设备装满了20多个大纸箱。除了有身份证、驾驶证、土地证、学位证、技术职称证等等各类假证之外,还有各类假冒公章、钢印,浙江的、安徽的、湖州的、长兴的……最夸张的是记者还发现了一颗假冒的中央党校的钢印。“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了的假证。 ”一位办案民警这样说。经警方统计,该团伙贩卖假证范围涵盖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上海市等省市,其中浙江省内包括湖州、杭州、宁波、绍兴等市;本市涵盖德清、长兴、安吉、吴兴区、南浔区、开发区等三县三区。缴获的虚假国家证件、印章中,国家级的有26件,省级的有106件,市级的有176件,县级的有185件。这些虚假国家证件涉及到的国家机关部门繁多,其中公安部门的有105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的有61件、人力资源保障部门的有51件、道路运输管理部门的有46件、民政部门的有41件、人事部门的有22件、教育部门的有20件,其他还涉及到交通、卫生、市场监管、国土资源、安全生产监督、工商、劳动等15个部门。

  据介绍,在这次制贩假证案中被抓获的,还有10名因为买假证而被警方追究刑责的。警方提醒,不仅制贩假证要面临法律的严惩,而买假证同样也要被追责,一旦买假证达到三本,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