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爸爸去哪儿了 他竟2万元卖儿子买手机

2017-09-07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蕾 通讯员 余炫

  小宝目前暂时在儿童福利院开始了新的生活。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蕾 通讯员 余炫)19岁的爸爸找了个大6岁的妈妈,生了孩子,卖了2万块,然后买了个手机……唉……

  这个孩子叫小宝,前不久在新家过了2周岁生日,杭州建德的新爸爸和新妈妈都对他很好,但是他也经常会想自己远在广东的爷爷奶奶。

  9月1日晚上10点多,亲生母亲和爷爷奶奶来浙江了。

  新爸爸和新妈妈带他去了建德市公安局,他们被警察带走。虽然被爷爷奶奶抱着,小宝很开心,但是他不明白这些日子发生了什么波折。

  建德警方正全力查找小宝的亲爸小陈——云南人,平时没有固定工作,在广东中山一带打零工。

  姐弟恋生下儿子,网上“送”养

  小宝的亲妈小林,今年25岁。对的,小宝的亲妈比亲爹大6岁。这也是小宝的爷爷奶奶坚决反对他们在一起的原因。

  2015年8月,小宝出生,爸爸妈妈并没有结婚登记,也没有天天带小宝,而是把孩子交给了爷爷奶奶抚养。陈某要和小林分手,说带着孩子不好找老婆,她也同意他在网上把孩子“送”养:把儿子许给了杭州一对夫妇,通了电话、聊了视频。6月19日,新爸爸新妈妈来广东中山“接”孩子。拿到2万块钱以后,陈某“分”给小林300块,说自己要买个新手机。小林挺不高兴,“这是我生的小孩”。

  孩子的新爸爸小季和妻子小章都是建德人,2012年结婚后一直没孩子。他们平时一直关注着百度“送养吧”和“收养吧”。

  小季和小章都觉得,他们虽然是养父母,但才是真正对孩子好。小章告诉民警,6月下旬去接孩子那天,他还穿着破旧的棉袄棉鞋!小宝的聪明伶俐让养父母很是欢喜。“他(生父)甚至连逗逗孩子的举动都没有。”当了2个多月的养母小章说。

  夫妻俩第二天就带着小宝回了浙江。

  爷爷奶奶揪着孩子生母报警

  小宝被卖了,但爷爷奶奶并不知道,直到8月19日,爷爷接到一个陌生男子的电话,开口询问疫苗接种单。

  老两口怎么也找不到儿子,只能去找那个他们一直不肯承认的“媳妇”小林。

  8月31日傍晚6点,情绪激动的爷爷奶奶揪着小林,一起来到建德市公安局。就在民警马不停蹄奔走、寻找孩子的时候,小季主动给建德警方来电,他们会带着小宝来自首。

  9月1日晚上10时许,祖孙重逢。警方也暂时松了口气:孩子很好,很安全!

  为什么孙子找到了却不能带回家,还得“寄养”在建德的社会福利院,爷爷奶奶不理解。他们四十多岁,来自云南偏远地区(在广东打工),据说去年才通上电。他们现在就想把孙子带大,以后可以养老送终。

  昨天下午3点,记者跟着建德公安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吴勇前往福利院探访暂居于此的小宝。牛奶、蛋糕、奶酥饼干……吴勇买了两大包东西。福利院的工作人员说,小宝特别乖,不哭不闹,不爱说话但是心里挺明白的。2周岁多的小宝基本上不会说成句的话,他现在能说的一些词都是建德方言,显然是在最近2个多月里学的。

  9月2日,小宝的生母林某、养父母季某和章某均已被建德警方以涉嫌拐卖儿童依法执行刑事拘留。

  孩子生父陈某至今在逃。建德警方正进一步调查此案。

  要经过DNA鉴定等许多手续,小宝才能回到爷爷奶奶的身边——而来自生父的取样也是至关重要的一环。

  所有人都在迫切寻找小陈的下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