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城商场大打“鬼”主意 牵手大热IP玩转新娱乐

2017-09-05 08:55  来源: 

  鬼屋惊悚+电影体验+密室逃脱

  借助大热盗墓IP的娱乐新玩法

  上周末,记者在城西银泰城逛街时,发现商场大中庭竟然聚集了不少人,一问之下才知很多人都是结伴前来体验惊悚。原来在炎热8月,城西银泰城搬来一座五百多平方米的“大墓”——“触电·鬼吹灯”,虽然开门迎客已经快一个月,但从现场排队的情况可以看出,这座搭建在商场里的另类“鬼屋”的人气依然居高不下。

  名为“鬼吹灯”,这座“大墓”自然与热门盗墓小说《鬼吹灯》有着莫大关联。“‘触电·鬼吹灯’是我们商场从有正版授权的万娱引力公司那里引入杭州的。”城西银泰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墓”内的场景高度还原原著现场,对“原著党”们而言,这无疑是个充满惊喜的好去处。

  城西银泰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触电·鬼吹灯’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鬼屋’,它拥有相当多的玩法,我们将之定义为‘浸入式’大型娱乐。在这里,既有传统‘鬼屋’中僵尸、骨骸等恐怖道具和惊悚氛围,但又不仅仅像传统‘鬼屋’只是走一遭,你需要像玩密室逃脱一样想办法利用线索找到出路。同时,在进入之前,你可以选择自己的角色,不同的角色有不同的任务路线,‘大墓’中还有演员扮演的小说《鬼吹灯》中的角色陪你飙戏,体验者会有一种演电影的感觉。”

  无独有偶,在国大城市广场中,也有一座类似的娱乐场地——盗墓笔记体验店。与“触电·鬼吹灯”类似,这家体验店中的场景也是以“高度还原小说场景”为噱头,据说,《盗墓笔记》作者南派三叔亲自充当了创意总监。因此,也吸引了不少小说忠实粉丝前去体验。市民张先生在体验后表示:“布景很酷炫,还原度很高,虽然小说看过好多遍了,但像血尸,青眼狐尸这些‘粽子’,刚遇到的时候还是被吓了一跳。我感觉这地方有点‘鬼屋’和密室逃脱相结合的感觉。像我这样很容易代入情景的人玩得挺爽的。”

  “浸入式”娱乐或成商场社交途径

  商场更在意:不断求新求变

  “触电·鬼吹灯”与盗墓笔记体验店,除了新潮的玩法外,相当类似的地方就是对热门IP的利用。《鬼吹灯》抑或是《盗墓笔记》,除了小说本身的基调方便布局惊悚恐怖的氛围,其对于“原著党”的吸引同样不可小觑。

  “去年,有多部翻拍‘盗墓’主题小说的影视作品,可以说是‘鬼吹灯’、‘盗墓笔记’这两个IP最火热的时候,‘触电·鬼吹灯’也是在那时亮相北京大悦城,当时反响火爆。”城西银泰城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以今年暑假,借着网剧《鬼吹灯之黄皮子坟》的热播,我们将决定‘触电·鬼吹灯’引入杭州。‘鬼吹灯’这个IP就拥有相当大的号召力,除此之外,新鲜的浸入式体验也是适合逛商场顾客的一种娱乐玩法。”

  不过,有别于盗墓笔记体验店是属于国大城市广场长久“扎根”,城西银泰的“触电·鬼吹灯”则更像一家快闪店,在活动结束之后,场地就会被拆除。“我们也考虑过是否要在城西银泰城引入类似的业态,但目前还处于观望阶段。”城西银泰城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谈及原因,她表示根本还在于“新鲜”二字,“这种娱乐业态想要长盛不衰,原动力在于‘内容更新’,但固有店面想要频繁做场景改动还是蛮困难的,但不改动又容易失去新鲜感。尤其这类娱乐业态需要较大的场地,往往会入驻商场较为客流较少的偏僻位置,对于能否长期带动客流、盘活区域,我们还是比较担忧的。”

  业内人士表示,对商场来说,自带光环的人气IP加上花样较多的娱乐玩法无疑是吸引人流的一大利器。吃饭、购物、看电影是商场场景下最常见三种社交途径,或许,将“鬼屋”、密室逃脱等多种传统玩法融合,并利用热门IP锦上添花的“浸入式”娱乐业态会为商场中的第四大社交途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