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式9月3日在黄龙体育馆举行

2017-09-02 10:07  来源:杭州网 记者 葛玲燕 夏现伟

  距离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开幕还有一天,开幕式明晚在黄龙体育馆举行。昨天,运动会志愿者在杭州举行出征仪式。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志愿者从37所高校中选拔,总报名人数超过20000人,最终筛选确定了3411名,分为筹委志愿者、礼仪志愿者、随团志愿者、随队志愿者、竞赛志愿者及通用志愿者,分别服务于本次运动会的各项具体工作。

  志愿者培训从5月13日就开始了,培训共分三轮,包括通识培训、骨干志愿者培训、礼仪志愿者培训、组委会志愿者培训等。其中,第一轮主要是通识培训,包括学生运动会基本知识、历届大(中)学生运动会的概况、杭州历史及文化生活、志愿者服务理念和服务礼仪等内容。第二轮主要是骨干志愿者和礼仪志愿者培训,前者包括赛会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实施、志愿者团队建设与激励、志愿者团队服务心态与心理调适,以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与紧急救护。后者包括礼仪服务意识、形体、化妆技巧、沟通技巧、礼仪规范等方面的专业训练,并就颁奖项目进行模拟演练。第三轮培训则主要是筹委会志愿者、团部志愿者培训、各赛区志愿者培训。

  “我从8月25日正式开始培训,每天从早上九点培训到晚上八九点,虽然辛苦,但所有人都很卖力,跟大家在一起很开心。” 沈霄鹏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准研二生,他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志愿者活动,很激动,也经历了很多挑战。作为一名表演类志愿者,沈霄鹏将在本次运动会中负责形象展示以及篮球场上的表演。

  昨天的出征仪式上还展示了本次运动会的志愿者服装。

  “志愿者系列服装以蓝绿色为主,面料透气干爽,肩部的设计为迷彩和条纹,迷彩是色彩的交融,寓意运动会的交流与融合,条纹寓意着志愿者们肩负的责任。”浙江理工大学服装学院的副教授姚琛是本次运动会服装设计的项目负责人,她介绍,从接到任务到实际成衣,总共不到3个月的时间,为此,团队每天加班加点,最终在1个月内完成设计。整个运动会的服装,涉及岗位包括普通志愿者、礼仪志愿者、组委会人员以及裁判员,仅志愿者服装就分4套。

  据悉,本次运动会的服装设计团队,曾负责过两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志愿者服装设计,并参与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礼仪服装设计。“我们希望所有的服装,不应该仅在服务赛事的过程中穿着,而是可以走向日常生活。所以它应该是时尚的,可以成为一种独特的记忆被珍藏的。”姚琛说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