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地震中温州小伙把女友护在身下 女孩称铭记这些瞬间

2017-08-11 10:30  来源:温州网 

  昨天,一则在九寨沟地震期间发生的新闻——“你挡住飞石的那一刻,我决定嫁给你”红遍网络,上了新浪微博的热搜,众多网友纷纷点赞。原来,九寨沟地震发生时,一对情侣正坐在大巴上,突然间有几块飞石砸进了后车窗,男孩瞬间把女孩抱住。据悉,女孩是温州市第十九中学的科学老师,名叫曾雅静。

  曾雅静目前还没回到温州,昨天下午她在微信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此次地震给她最大的感悟就是要好好珍惜每一天。她还讲述了在地震中看到的那些动人瞬间。

  网友点赞男孩危难时表现当事人表示希望归于平静

  趁着暑假,曾雅静和男友来到九寨沟游玩,没想到到九寨沟的第一天就发生了地震。

  “九寨沟地震发生时,一对浙江小情侣正坐在旅游大巴上。几块飞石突然砸进后车窗,男孩瞬间抱住女孩,男孩说,我当时什么都没想,就想着石头不要砸到她。事后,女孩甜蜜地说,回去我就嫁给他。”

  该则新闻由四川日报记者采写,人民日报官方微博昨天中午转发了这则新闻,截至昨天下午6时,网友在该条微博下点赞接近1万,评论2000多条。网友们表示:“患难见真情,这大概就是爱情的样子吧”“遇到这样的人就赶紧嫁了吧!”“这就是我愿意为你去死的最好诠释”。

  记者昨天联系上采写这一报道的记者王密。她说,男孩看上去有点腼腆,女孩比较活泼,大多是女孩在介绍情况。“我问飞石袭来时,男朋友有没有保护你啊?女孩说有啊,他第一时间用衣服把我裹住,紧紧抱住我。然后我又问,他这么爱你,你怎么回应啊?女孩就笑着回答:回去嫁给他呗。”

  收到消息后,曾雅静所在学校的教师群“炸开了锅”,同事们纷纷表示祝福。据曾雅静的同事介绍,曾雅静是90后,去年刚考进温州市第十九中学工作,担任科学老师兼班主任,学生对她的评价很好。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曾雅静时,她表示没想到会引发这么大的关注,还是希望归于平静。对于和男友的爱情故事,她不愿过多讲述。

  旅游团遇地震滞留一昼夜大家伙互帮互助挨过长夜

  曾雅静说,地震中她感受到了危难时人们团结互助的动人瞬间。

  “地震发生后,大概是晚上的9点多,我们的大巴往酒店赶,在一条山路上发生颠簸,山上的很多石头滚落,突然间有块飞石砸到了我们位置边上的窗户。”曾雅静说,当时车上一共29人,后车窗被碎石砸破后,导游和司机让大家到大巴的另一侧躲避,并用棉被塞住破损的车窗,避免碎玻璃伤人。“幸运的是都没有人受伤。司机非常冷静,后退了几段路后让我们下车,这位司机是当地人,经历过好几次地震。”

  夜晚的九寨沟,气温已经低于20摄氏度,人在露天里有点发凉,不少人搓起了手臂发热,许多团员挤在一起取暖。

  “旅游团成员来自各地,安徽的江苏的都有,其中有个江苏的小伙子,看有些团员没什么保暖措施,便拿出自己的行李箱问谁需要雨衣。”曾雅静回忆,“还有一个小伙子,在大家手机普遍没有信号的情况下,他手机还有点信号,于是开了热点让大家与家人取得了联系。”

  团员们暖心的举动让长夜变得不再那么难熬。“我们的导游,一个当地很年轻的小姑娘,带团第一次碰上地震这种事,全程很冷静也很负责,她去找了条棉被,给老人和小孩盖上。还给大家买了水和自热米饭。”

  “先是不定时有余震,到凌晨三四点钟大家内心才算稍微平静些。”曾雅静说,当地的组织还是很有序的,超市没有出现疯抢的情况,食品价格也没有因此飙升。8月9日晚8时许,全车人都安全回到成都。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