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盗窃罪排名第一 杭州首次发布未成年人犯罪白皮书

2017-08-08 09:1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严静

  2014年到2016年,杭州市近三年未成年人犯罪,排名前五位的主要犯罪类型是严重暴力犯罪、性犯罪、侵财类犯罪、扰乱公共秩序类犯罪和毒品类犯罪。

  昨天,杭州市检察院首次在官方微信“杭州检察”上发布《2014-2016年杭州市未成年人犯罪情况白皮书》。

  杭州市检察院表示,全市两级检察院3年来共受理未成年人审查批捕案件967件1355人,审查起诉案件1307件1721人,对235名未成年人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对305名未成年人作出不起诉决定。

  盗窃罪是杭州市未成年犯罪中排名第一的犯罪,有882人涉罪。此外,涉嫌聚众斗殴罪的有189人、寻衅滋事罪的有57人。据抽样统计,案发多为晚间,主要场所集中在电影院、KTV、空地等社会公共场所。

  值得关注的是,全市未成年人近三年涉嫌贩卖毒品罪14人、容留他人吸毒罪17人。大部分毒品案件中的未成年人均系替人跑腿的“马仔”,并无正当工作及收入,系社会闲散青少年,生活困难,无就业技能,因交友不慎被社会人员带入毒品犯罪领域,或染上毒瘾,进而实施贩毒行为。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