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海洋资源“保卫战”效果明显:捕捞量下降 增加值上升

2017-08-07 17:2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黄筱

  记者7日从浙江省统计局获悉,2017年上半年浙江省水产品总产量208.2万吨,同比下降0.1%;渔业增加值193亿元,增长1.2%,表明浙江渔业通过资源保护,结构正不断优化。

  2017年是全国实施新伏季休渔制度的第一年,浙江省率先打响“幼鱼资源保护战”“伏休成果保卫战”和“禁用渔具剿灭战”,进一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渔业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上半年,淡水捕捞产量3.7万吨,同比增长22.0%,增速比一季度提高19.4个百分点。国内海洋捕捞产量86.7万吨,下降16.4%,降幅比一季度扩大15.7个百分点,占比由上年同期的49.7%降至41.6%。

  此外,水产养殖明显增长。一方面,受休渔期提前等因素影响,海水养殖品价格同比上涨较大,提高了养殖渔民的生产热情。另一方面,各地把发展新技术的设施养殖作为养殖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主要任务。上半年水产养殖产量增长明显,淡水养殖产量40.9万吨,海水养殖产量44.8万吨,同比分别增长9.7%和22.4%。

  在远洋渔业方面,上半年远洋渔业产量32.1万吨,同比增长15.4%,增速比一季度提高5.8个百分点,保持较快增长态势。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