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最强高温来袭 杭州宁波成全国“出逃避暑”热门城市

2017-07-14 08:0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蔡旺

  西藏拉萨

  浙江在线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丹超 通讯员 蔡旺)三伏天裹挟热浪席卷全国,避暑游火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13日)为此轮高温过程范围最广、强度最强时段,全国高温面积已超三分之一国土,并且预计未来一周大范围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携程旅游网结合平台上各地旅游人气,2017旅游避暑“火炉城市”、目的地榜单发现,杭州、宁波成为“出逃避暑”热门城市。

  地面煎蛋、温度计爆表……关于“火炉”城市和清凉目的地的话题在每年的暑期都会被燃爆。

  记者从携程了解到,7月通过携程APP搜索避暑旅游线路等关键词的消费者环比增长120%,目前已经有几十万各地游客在线报名国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其中,最热门的旅游主题就是“避暑游”。

  综合最近一周各大城市避暑跟团游、自由行的订单数据可以发现,越是气温高的城市,避暑旅游增长比例越是明显。如天津前几日最高气温达38℃,“出逃避暑”旅游预订环比增长130%;西安最高气温达到40℃,“出逃避暑”订单增长达到80%左右。

  在《2017十大旅游避暑“火炉城市”》榜单中,杭州排第11位,“出逃避暑”人气上涨了45%;宁波紧随其后,“出逃避暑”人气排第12位,报名出行人数增长50%。

  那么,游客都从高气温城市流向了哪些“清凉”地区?

  《2017暑期十大避暑旅游目的地》榜单显示,西藏拉萨、林芝,四川阿坝、峨眉山、乐山目前气温最为舒适宜人,最高气温在19℃到20℃左右,其次为四季长春的云南昆明、丽江、大理一线。气温在23℃到24℃左右,成为“出逃避暑”热门目的地。

7B83EA03-FBDE-43B2-95F5-76771517CD2E.png

  有意思的是,虽然浙江本地市民纷纷外出旅游避暑,但全国不少游客依然偏爱到浙江旅游。目前杭州在暑期旅游目的地中位居全国第五,仅次于三亚、北京、厦门、九寨沟。

  除了去清凉之地避暑,老牌暑期出行目的地三亚、北京、厦门依然热度不减,同时大量城市游客青睐西北风光。特别是宝兰高铁赶上暑期通车,通车后一周内,入住兰州当地酒店的旅客人次就环比

  增长超过50%;7月15日当天,宝鸡市内酒店预订量环比上涨近3成;7月16日,天水市酒店预订量上扬15%。

  旅行专家分析,兰州再向西行就是张掖、嘉峪关,出了嘉峪关便是敦煌,宝兰高铁的通车,让神秘的西域文化变得不再遥远,让更多国内旅客有机会踏上探寻古丝路的旅程。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