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市市控以上劣V类断面顺利“摘帽”

2017-07-11 08:44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汪玲 通讯员 俞继华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玲 通讯员 俞继华)记者从昨天上午召开的市控以上劣V类断面销号验收审查会上获悉,我市的2个省控劣V类断面上塘河半山桥断面、萧绍运河萧山出口断面以及1个市控劣V类断面上塘河保障桥断面,水质已经连续3个月达到或优于V类水标准,顺利通过省级剿劣验收审查。

  今年年初,省委、省政府提出全面剿灭劣V类水工作目标。萧山区作为劣V类省控断面萧绍运河萧山出口所在地,以清违建、清淤泥、清排放口和配清水的“三清一配”措施作为主战术,将沿河15米以内的违建全部拆除,启动官河综保工程,再造一个运河水乡。1-6月份的监测数据显示,该断面已连续6个月达到或优于V类水质。

  另一个省控劣V类断面是位于秋石高架与临丁路交汇处北侧的上塘河半山桥下。去年,该断面有5个月氨氮浓度超过Ⅴ类水标准限值,因此年均仍为劣V类。为确保今年上塘河顺利剿劣,流经的下城、拱墅、江干、余杭四区联动治水,市级河长牵头,定期召开例会,明确流入上塘河的18条支流要率先消除劣Ⅴ类,做到全流域“小河清清大河净”,并将各地支流水体消除劣Ⅴ类作为一票否决指标纳入考核,效果很明显,上塘河省控半山桥断面已连续8个月水质保持在Ⅴ类以上。

  上塘河上还有一个市控劣V类断面,位于余杭区保障桥。上塘河在余杭区境内流程11.38公里,是临平片区的主要配水河道。经过以拆代截、水岸同治、引配水、湿地透析等多种措施,该断面已连续3个月水质达到或优于V类。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