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查扣“牙签弩”玩具137把

2017-06-27 08:39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姜晓霞

  最近,一种叫作“牙签弩”的玩具逐渐流行,因为具有一定的杀伤力,容易对消费者特别是广大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造成较大伤害,按省工商局的统一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了“牙签弩”清查工作。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校园周边商场、超市、各类店铺以及商品交易市场、旅游景点等区域,并要求淘宝等网络交易平台对平台内销售的商品进行清查,删除类似“牙签弩”的商品页面链接,在搜索关键字中屏蔽“牙签弩”、“十字弩”、“迷你弓”等字样,在图片搜索中屏蔽相关图片,全面清除“牙签弩”等危险性玩具在杭州市的销售。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2032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175家次,其中学校周边商店859家次,市场经营户280家次,网店63家次,共发现并查扣“牙签弩”137把,立案2起。下一步,市场监管系统将以校园周边、网络平台、专业市场和旅游景区为重点,会同公安等部门继续开展清查与追溯源头等后续处理工作。在清查中如发现线索,将从源头打击,进行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全链条清除。消费者如有发现销售“牙签弩”行为,也可拨打12315电话举报投诉,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及时处置。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