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A号牌杭州车主 网上处理罚单更方便了

2017-06-16 08:48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谢晓颖 曹灵芝 记者 蔡怀光

  记者从杭州公安交警部门获悉,根据“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总体部署,杭州公安交警联合了蚂蚁金服推出支付宝交通违法罚缴一体线上处理平台。该平台将从6月20日起正式启用。

  记者了解到,该平台启用后,服务对象为浙A号牌的非营运小型客车、持杭州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核发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于以往网上处理违章“本驾照处理本人车辆违法”的模式,此次推出的新平台,将绑定对象扩大到“家庭成员(父母、夫妻、子女等)”——即一本驾驶证可绑定3辆车,一辆车可绑定3本驾驶证。

  各位司机朋友需要注意的是,在该平台处理违法的种类也有一定限制:

  首先,处理的违法必须是被交通技术监控记录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即“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且处理人须对违法无异议。

  同时,限于处理单起罚款金额在200元以内且记分6分以下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

  司机朋友需要格外注意的是,目前城管部门开具的非现场违法行为处理单,不能在该平台接受处理。

  记者另悉,在网上平台启动的同时,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也继续对线下的处理窗口进行了一轮“便民升级”。

  目前,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已在各大队违法处理窗口、交管服务站等固定场所启用了杭州交警罚缴专用二维码。

  也就是说驾驶人在线下的各违法处理窗口、交管服务站等实体窗口处理完毕交通违法后(即开具处罚决定书后),可以通过“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来实现线上缴纳罚款,而不再需要跑去银行缴纳罚款了。

  记者了解到,此项“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支持浙江政务服务APP、支付宝、银联钱包、微信、QQ、百度等各类APP扫码进入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支付。

  关于网上处理平台的具体绑定、使用流程,我们已经做成了二维码。如果司机朋友有需要了解的,不妨扫一扫,可以看到更详尽的教程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