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赶紧去查查 孩子的玩具堆

2017-06-02 09:0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沈志坚

  浙江在线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沈志坚)“六一”儿童节前夕,我省平湖市贝斯特童车有限公司等41家儿童玩具及用品生产企业,温州市福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电器生产企业,决定对其生产的63批次共计45355件存在缺陷的儿童玩具、文具和家用电器实施主动召回。

  童车类产品较为集中的缺陷问题是儿童推车的危险夹缝、婴儿学步车的防撞间距、电动童车的活动部件间的间隙等项目不符合安全标准要求,这些缺陷容易对儿童身体部位造成挤夹的伤害或撞伤。比如嘉兴小虎子车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三轮车的小零件不符合要求,容易造成儿童窒息;平湖市贝斯特童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婴儿学步车,因为脚轮尺寸不符合,使用时易卡入槽中,使轮子停止转动,造成车辆倾翻,导致儿童受伤。

  儿童服装类产品较为集中的缺陷问题是pH值、耐湿摩擦色牢度、绳带不符合安全标准要求。比如杭州市西湖区乐谱服装生产的牛仔背带裙,因为绳带未固定,可能因无意识的缠绕或意外的钩挂对孩子产生伤害。

  省质监局提醒消费者近期关注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dpac.gov.cn),及时了解生产企业的产品召回信息,如发现本地市场有销售或已经购买,可直接与本地经销商或生产厂家联系,也可以拨打热线电话010-59799616反映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