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世界可穿戴技术之父”来杭州开实验室

2017-05-25 08: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毛长久 黄冉 通讯员 祝依娜

  智能水音乐演奏器

  智能招聘推荐系统

  科研机器人

  皮肤癌智能检测

  “世界可穿戴技术之父”史蒂夫·曼恩教授在拱墅区北部软件园开实验室了,进行可穿戴设备和增强现实应用的开发。未来,将有很多世界领先的可穿戴潮品从这里孵化出来,走进千家万户。

  昨天上午举行的“中国之旅·2017北美高科技创新项目交流会”发布了这条劲爆新闻。

  史蒂夫·曼恩教授是可穿戴技术领域的大神级人物,经常被描述为现代的莱昂纳多·达芬奇。InteraXon公司CEO阿里尔·加藤评价道:“史蒂夫·曼恩集艺术家、科学家和发明家于一身,几乎可以与莱昂纳多·达芬奇相提并论……他的发明是将设计、艺术、科学、技术、工程和环境等诸多因素相互叠加、综合运用的结果。”

  1998年,发明智能手表可视电话;1999年,成立全球第一个移动应用实验室;2013年,召集全球顶尖思想家,形成了世界上首套人工智能方面的道德体系……这些,是史蒂夫·曼恩教授的履历,足以说明他在业内不可撼动的地位。

  史蒂夫·曼恩教授因5月22日返回美国执教,缺席了昨天的创新项目交流会,由其杭州工作室的学生代为进行实验室揭牌。

  昨天,“溢思得瑞智能穿戴技术研究院”也同时宣布落户北部软件园。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是一家快速发展,集科技、人才、金融、基地运营于一体的国际化集团公司,专注于引领全球前沿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可持续科技创新。自2013年创立以来,集团在中国、加拿大、美国等全球30个城市设立机构,全球员工数量已超过1600人。

  溢思得瑞科技创新集团目前已经在北部软件园打造了“杭州国际人才创业创新园”,预计2到3年后落成,可同时容纳30多家企业进驻办公,这里也将成为溢思得瑞集团在杭州的产业总部。

  未来,以“溢思得瑞智能穿戴技术研究院”及“史蒂夫·曼恩教授杭州实验室”的建立为依托,利用溢思得瑞集团丰富的科创资源尤其是在可穿戴领域形成的技术优势基础,以及杭州北部软件园完善的产业链配套,将持续推动杭州可穿戴技术领域先进技术的研发与项目孵化,引领杭州在全球可穿戴领域的领先优势。

  此外,昨天的活动还吸引了来自北美地区涵盖智能制造、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等领域的12个前沿技术项目参与路演。其中包括:全球唯一一款通过水弹奏的乐器水风琴、智能眼镜、三维视觉机器人、超高能量密度锂离子硅电池、成本工业机器人、智能物联网、电动输送机、皮肤癌智能检测项目、智能手表等,为中国在各个领域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提供了全球顶尖解决方案样本。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