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这个冬天没下的雨要一次性补回来么

2017-03-13 09:3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舒畅

  烟雨太子湾,春色醉游人。里尔摄

  浙江在线3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舒畅)天气舞台已经厌倦了连日小“晴”歌,把频道转到了“雨雨雨”。上周末两天,就直接“泡”在了雨水里。

  在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下,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是这次降水最集中的时间段,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同时伴有4~5级阵风6级的东北风。因此,气温也深受牵连,预计明天的最高气温只有12℃,最低7℃。而到了周二,最低气温更是降至5℃。好在今天夜里雨水就会稍作停歇,但15日夜里又会有雨水光临。

  网上很多消息说,这场雨一下就要下到月底去。真的会这样吗?也未必,不过未来半个月阴雨天气占主导是逃不掉了。

  三月雨水这么多,大部分是因为现在是冬春过渡的季节,冷空气势力虽然薄弱,但影响还在。来自海上的暖湿气流逐渐向北推进,两者在长江中下游地区开展拉锯战,造成雨水连绵不绝。尤其进入3月中旬,天气系统已不复冬日里慢悠悠的切换模式,天气变化的节奏会越来越快。这段时间,建议大家多关注天气预报,获取最新最及时的天气资讯。

  具体天气表

  3月13日(周一)大雨,6~11℃;

  3月14日(周二):小雨转多云,5~13℃;

  3月15日(周三):多云,4~14℃;

  3月16日(周四):小雨转阴,7~13℃;

  3月17日(周五):多云转小雨,8~15℃;

  3月18日(周六):小雨转阴,9~15℃;

  3月19日(周日):多云,9~16℃。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