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座龙虾城,三分之二是违章建筑

2017-03-08 10:27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记者 陈赛

  吃小龙虾去哪里?温岭大溪的龙虾城绝对是不少市民的首选。每到夏天“龙虾季”,大溪龙虾城总会迎来大批来自台州各地的“龙虾爱好者”,热闹得不得了。然而,昨天上午,大溪龙虾城里三分之二的店铺因为违建,都被拆除了。

  早上8点半,一辆挖掘机开进龙虾城,随着一阵阵“轰隆隆”声,位于北边的店铺率先开始被拆除。“这一排沿河而建的店面,都属违章建筑,按照要求都必须拆除。”温岭大溪镇副镇长王辉说。

  在现场,一排沿着大溪镇的母亲河大溪河而建的4家龙虾店被拆除,共计店面26间,占地面积2150平方米,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

  这些建筑被拆的原因除了是违章外,还有一个原因是排出的油污对大溪河造成了污染。“虽然之前经过整治,已经纳入截污总管,但不少店主环保意识淡薄,隔油池建好后并未及时进行清理,导致油污时有流出,还有部分污水直接流入到河内,对环境影响很大。”王辉说。

  大溪龙虾城已有20年历史,从某种程度上说,已经是大溪镇餐饮的一张“名片”。如今大溪龙虾城被拆,自然引来了不少当地居民的围观。“其实拆了挺好的,大溪龙虾想要做得更好,吸引更多的人来吃,肯定需要更好的规划。”家住附近的李先生说,“现在地方小,车一多经常堵。”

  大溪龙虾城位于大溪镇大溪村的中心位置,南面相邻的德明路则是大溪最繁华的一条街。“本来这里车流量就大,一到吃龙虾的季节,这里车停的就更多,进出特别拥堵。”王辉说。

  记者了解到,靠着出租龙虾城的店铺,每年大溪村就有近百万元的村集体收入。“我们将引导和鼓励店主将店面迁到符合各项条件的地方去。”王辉说,“比如目前我们正在改造的大溪商业街。”

  王辉介绍,被拆除的位置,将改造成公共停车场以及绿化带。“拆完后会立马进行建造,应该能增加100个左右的停车位。”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