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笔记本电脑被盗 原来是被前同事惦记上了

2017-02-16 16:4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渐 通讯员 王智

  浙江在线2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杨渐 通讯员 王智) 不少年轻人喜欢玩游戏,小丁也不例外。在下沙某快递公司上班的他,为了方便玩游戏,特意花6000多元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放在宿舍里,只要有时间就玩一下。

  1月27日,小丁打包好行李,准备回老家过春节。因为要带的东西比较多,想了想小丁便把笔记本电脑放在里宿舍里。“带来带去太麻烦,而且过年了,宿舍里也没人,平时还有保安看门,应该不会有问题。”

  没想到,2月3日春节假期回来后,小丁却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电脑了。“我当时想会不会是同事拿去玩了,结果大家说都没看见。”这下,小丁确定电脑是被人偷走了。

  于是,小丁找到了公司领导反映,调取了宿舍楼的监控录像,结果发现1月28日傍晚,就在小丁离开后,一名男子来到了小丁所在的房间。“他从门上面的气窗翻进去的,后来拎着我的电脑离开了。”经过辨认,小丁发现这名男子正是公司的前同事唐某。

  确认唐某的作案嫌疑后,小丁赶到了闻潮派出所报案。接到报案后,民警谢世雄立即着手调查小丁的行踪,但遗憾的是一直没有查到。“一开始我们以为他回老家了,后来查出他并没有离开下沙。”

  经过反复查看监控,谢世雄发现当天偷完电脑后,唐某骑着电动车赶到了高沙小区某旅馆内。随即,谢世雄带领队员赶到该旅馆调查。旅馆老板表示,对唐某的印象并不深,怀疑他很可能不是单人住的。“老板说有个房间住了5个人,是一件中介公司的员工,里面的人经常换,所以不确定唐某是不是住在里面。”根据这一线索,谢世雄立即赶到该中介公司,果然在办公室里发现了唐某的身影。

  经审问,唐某如实交代了盗窃电脑的犯罪事实。唐某说,因为没挣到什么钱,过年也没脸回家,结果身上的钱很快就花光了,连吃饭都成了问题。正在苦恼时,唐某突然想到前同事小丁很喜欢打游戏,宿舍里一直放着台电脑,于是便想去碰碰运气,看能不能偷过来卖点钱花。“电脑被我1100多元卖了,钱也花光了。”

  目前,唐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闻潮派出所依法刑事拘留。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