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今天,你有没有被堵在路上

2017-02-13 14:4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徐建国

  浙江在线杭州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徐建国)这两天,你有没有感觉到路上的车子渐渐多起来了,车子又开始没那么好开了?随着元宵节过完,务工人员基本返杭,再加上中小学校昨天开学报到,杭州交警预测,杭州交通将恢复常态交通运行模式。可以这么说,今天是杭州交通春节后最堵的一天了,典型的早晚高峰也将出现,拥堵、繁忙的路况重新归来。开车的你,可要有心理准备。

  元宵节前后

  又进入堵车模式

  刘女士跟朋友感叹说,“年”过完了,多睡10分钟的日子也就结束了。她说,春节假期后去单位上班,路上车子都挺少的。每天从米市巷公交车站出发坐188路公交车,到胜利剧院下,再走路去单位,差不多30分钟内就能搞定,“主要路上不堵,开起来比较顺。”

  所以在过去的一周多时间里,她出门的时间,都要比春节前晚10分钟左右。不过,最近几天,她已经感觉晚10分钟出门有点吃紧了,上周五,到单位差点就迟到了。

  四季青做生意的徐小姐说,过春节给自己放了一个长假,元宵节前才回杭州,店铺昨天才正式开业。

  而事实上,四季青很多生意人,都在元宵前后陆续回到杭州,四季青市场往往也是从这个时候才逐渐进入火热阶段的。

  过完年,生意人回来得都比较晚,他们的回归其实也意味着,节前出杭州的那批人该回来的差不多都回来了,车流量回升态势自然也就相当明显了。

  根据高德历史大数据分析,去年2月22日(周一,元宵节)期间,杭州市区道路平均车速33.98公里/小时,拥堵情况较春节期间有明显上升。

  昨天中午,记者从德胜路上高架,上德胜立交往南方向匝道时,遭遇了排队,红绿灯交替进入主线。

  到达环北立交处,推进速度非常缓慢,只能走走停停。而几天前,高架通行总体都是比较顺畅的,基本不存在排队通行的情况。

  今天是节后最拥堵的一天

  本报为你梳理拥堵路段

  根据预测,今天杭州将进入节后最拥堵的一天,接下去市区交通拥堵也将进入常态,呈现非常明显的早晚高峰。

  这里有几方面的原因,除了各路车流已经返程到位外,中小学校开学也是重要原因。而根据天气预报,本周杭城本周天气晴好,气温也将回升,最高气温20℃上下,“可能有初春的感觉”,这无疑也会加大出行需求。另外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杭州多处施工,还处于交通“阵痛期”,比如地铁施工以及文一路地下通道施工等,都会对通行产生一定的影响。

  那么,哪些路段会比较繁忙呢?

  记者采访得知,除了中河上塘高架、秋石高架等高架道路将一如既往保持拥堵本色外,根据预测,以下道路的繁忙指数也会相当高。

  比如东新路北往南方向、天目山路、文一路(莫干山路到学院路)、文三路、体育场路、凤起路、庆春路、莫干山路、湖墅南路等。而武林银泰、解百商圈周边的延安路、中山路、东坡路、体育场路、解放路等道路通行流量将有所增加。另外,西湖景区的南山路、虎跑路、北山路、杨公堤、灵隐周边也会日显繁忙,尤其是在双休日。

  杭州交警部门提醒说,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出行。如果必须开车,请预留充足时间,尽量绕开拥堵路段。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