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一个急刹车,成吨槽钢冲垮半挂车驾驶室

2017-01-13 22:42  来源:杭州网 记者杨子健 李维和 蔡怀光 制图叶丛

制图叶丛 记者杨子健摄

  昨天傍晚5点不到,秋涛北路发生一起严重交通事故,一辆运输钢材的半挂车因紧急制动,车上所载的钢材因惯性前冲,挤压半挂车驾驶室,致使驾驶室触地,并造成驾驶员受伤被困。

  记者在现场看到,半挂车上都是带着土的槽钢。有目击者称,事发时,有一辆浙F号牌的小轿车似乎与半挂车有刮擦。不过,记者在现场并未找到这辆小轿车。

  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迅速到场维持秩序,消防部门出动艮山、特勤两个中队到场救援。消防救援人员赶到时,司机趴在驾驶室内,一只手露出驾驶室外。消防人员先将驾驶室两侧车门拆去,并用顶杆固定驾驶室结构。但因为压在驾驶室外的槽钢重量太大,消防人员只能等待吊车到场后再行救援。

  其间,消防人员发现司机尚有意识,对他喊话也能做出回应。司机当时表示脖子很不舒服,胸口很闷。于是,120急救人员为司机输了一些氧气,并用细管为他补充水分。

  吊车到场时,司机已经失去意识。消防人员果断进入驾驶室内,将能够拆除的东西全部清理出去。等吊车将槽钢吊起,消防人员用顶杆将驾驶室中部撑起,并用液压扩张器在方向盘部位撑出10多厘米的空隙,成功将司机救出。

  脱困后,司机被迅速送往邵逸夫医院抢救。记者从司机的哥哥处了解到,司机郭师傅,33岁,之前是一位出租车司机。“现在他只有心跳……”郭师傅的哥哥说。记者离开医院时,郭师傅仍在抢救中。

  昨晚,交警部门发布事故通报称:2017年1月12日下午4点48分左右,郭某某驾驶浙A4F0**号重型半挂牵引车(牵引浙AJ0**挂号重型低平板半挂车),在秋涛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京江桥桥面路段时,与同向由徐某某驾驶的浙F178**号小型轿车刮擦。半挂车制动后,车上装载的槽钢向前移位,压塌半挂牵引车驾驶室,造成郭某某受伤(现在邵逸夫医院抢救,有生命危险)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目前,该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杨子健 李维和 蔡怀光 制图叶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