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民生实事征集网络投票结束 35.6万人踊跃参与

2017-01-10 08:30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董洁 吕玥

  浙江在线01月10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吕玥)历时两个多月的我省公开征集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活动,于8日晚12时结束。这是我省第三次通过网络征集为民办实事项目。上网17天共有35.6万人参与投票,平均每天2万人通过这一民主方式表达自己的新年期盼。

  省政府研究室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省政府将充分考虑网上投票情况,结合去年底以来省政府领导分赴各地征求意见的情况,研究确定十方面民生实事,并写入即将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

  民生实事要办到群众心坎上。为广泛征集群众意见,代省长车俊先后两次发表公开信。2016年11月4日,车俊代省长发表公开信,向全省人民征集2017年实事项目,共收到了数千条建议和留言。经过认真梳理和研究,并按照相近合并归类、覆盖基本民生、可操作可实施等原则,省政府初步筛选出15项民生实事项目,涵盖了交通、环保、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养老服务、文化、便民服务等大家最关切的民生问题,并明确了具体的目标和任务。

  2016年12月22日,代省长车俊又发表《致全省人民的答谢信》,对百姓的支持和响应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对初步筛选出的15个民生实事项目再次投票选出10项。

  候选项目饱含着民生期盼,充分反映了民生关注和我省实际。“启动适龄妇女免费‘两癌’检查项目”为今年首次纳入候选。这一候选项目获得了16万人投票。

  “五水共治”深得民心,治水已连续十多年列入民生实事。今年,“全面消除劣Ⅴ类水质断面,全省所有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全面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获得16万人投票。

  此外,候选项目中还有“对全省所有加油机实施计量检定”“新增农村文化礼堂1000个”……每一项均有超过11万人投票,群众参与热情高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